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深汕 > 宜居深汕

深汕人的又一波住房福利:临安里3276套公租房要来了!

  驱车来到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深汕大道田寮路段,可以看到一片崭新的建筑,白色立面简洁大方,彩色隔断墙充满活力。这里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临安里。

  项目现场,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人们有的在拆卸塔吊,有的在室内砌墙,有的在运送物资……一片忙碌景象。项目建设方深汕城投公司项目副经理(安全主任)周子亮告诉记者,参建各方正在抢抓工期,力争今年7月完工、年底前交付使用,届时将为全区提供3200余套优质的公共住房。

图片

  3276套精品住房加紧建设

  临安里与在建的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深汕医院、目前规模最大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安居深颐村隔街相望,毗邻多个产业项目,周围还有赤石河等景点,地理位置十分优越,交通也非常便利。

  整个项目建设用地面积约9万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3万多平方米,18栋单体建筑呈“L”型分布。其中,16栋宿舍楼每栋8层,共可提供住房3276套。此外,还建有文体中心、食堂、商铺等配套设施,将极大地便利住户的日常生活和休闲娱乐。

  据项目承建方中铁建设集团现场负责人黄其华介绍,临安里项目在去年12月实现主体结构全面封顶后,目前已有11栋拆除外架,实现主楼外立面亮相,进入二次结构(即内墙技术抹灰、地面找平等)和装饰装修阶段,周边穿插进行室外管网施工。外立面尚未亮相的楼栋,也在抢抓进度,“力争6月全面移交甲方,”黄其华说。

图片

  记者了解到,黄其华所在的团队正是深汕特别合作区首个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深耕村的建设团队。深耕村是深汕公共住房的精品标杆,曾登上央视《新闻联播》。中铁建设集团临安里项目部,包括项目经理在内的8名管理人员都来自深耕村项目,团队建设经验非常丰富。

  周子亮也表示,接下来,临安里项目将继续强化全员安全生产意识,注重过程质量管控,稳步推进后续工作,按照计划节点完成各项验收工作,确保项目于本年度交付使用。

  入住条件什么样?样板间先睹为快!

  那么,临安里的公共租赁住房户型到底是什么样的?能不能先睹为快呢?当然可以!先期完工的12、14号楼,已实现精装修交付,我们一起去房间里看一看!

  图片

图片

  图片临安里主要有两种户型:建筑面积约35平方米的单间和建筑面积约55平方米的一房一厅,含厨房、卫生间和阳台,通网通燃气。房间带装修,为现代简约风格,整体舒适温馨。

  据了解,目前深汕特别合作区已有深耕村、临邦里、海逸村、安居深乐村等项目面向符合条件的单位及个人配租,合计提供房源5700多套。临安里项目启用后,将进一步改善全区居住条件,助力深汕加快实现“住有宜居”。

  至于大家最关心的租房分配方案问题:目前临安里配租方案尚未出台,感兴趣的读者可持续关注“深汕视点”的后续报道。

  文/程泉(深圳商报)

  图片/莫荣宝 许凯斯 刘宇杰

  深汕特别合作区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