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深汕 > 宜居深汕

海逸村一期封顶可提供人才住房442套

  为坚持“房住不炒”,实现住有宜居,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着力构建“双六十”人才保障体系,明确公共住房用地面积和建设面积在全区住房供应总面积中的占比都要达到60%,聚力打造“人才港湾”,为深圳建立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提供创新性的“深汕方案”。

  4月15日,深汕合作区公共住房建设迎来新进展,海逸村(一期)人才住房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这也是继深耕村后深汕合作区第二个全面封顶的公共住房项目。据了解,项目一期已全面进入室内精装修、裙楼幕墙施工阶段,计划2021年底基本建设完成,2022年竣工验收。海逸村(二期)项目也正加快推进,目前已进行土方开挖。

3.png

  海逸村项目由区属国企——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深汕城投公司”)开发运营,位于深汕合作区鲘门片区的深汕湾机器人小镇内,紧邻深汕大道,距厦深高铁鲘门站约600米。项目一期为两栋29层、一栋30层的单体住宅楼及配套的商业楼、公共用房,总占地面积约1.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9万平方米,投资额约6.3亿元。项目建成后可为全区人才提供442套品质住宅,配套齐全的商业及生活设施,打造集居住、购物、休闲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宜居宜业城市生活圈,成为深汕合作区尊重人才、集聚人才、促进发展的重要后盾力量。

  海逸村(一期)项目在施工建设的过程中,精准践行“安居示范”理念。项目工地设有安全教育培训体验区,采用VR技术模拟事故现场,实现沉浸式安全教育体验,大幅提高项目施工人员安全意识,落实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此外,项目还采用了“智慧工地”系统,实现管理留痕、施工可溯,为项目安全生产建造24小时信息保护墙。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深圳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优良工地”公示阶段,并顺利通过“深圳市优质结构工程”初评。

  深汕城投公司副总经理陈阵表示,海逸村(一期)项目将进一步严把质量关,加强安全关,前移进度关,确保施工任务顺利完成。

  内容来源:南都APP 采写/王睦广 通讯员/黄龙 谈卉(深汕城投公司)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