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深汕 > 遇见深汕

文化赋能世界一流汽车城 深汕文旅展团亮相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

  2022年12月28日至2023年1月2日,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将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继第十七届文博会上惊艳首秀之后,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再次亮相“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

图片

  本次深汕展团以“‘遗’脉相承·文旅共融”为主题,坚持“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深⼊发展和挖掘南粤古驿道历史传承,在国际会展中心粤港澳大湾区馆(12号馆),集中展示深汕红色文化、民俗文化、古寨文化和特色美食等,助力深汕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新城、滨海新区、田园都市。

  丈量驿道长度,构筑深汕高度。此次文博会深汕展厅结合当地文化特色,以深汕境内的南粤古驿道为载体,高度还原古驿道的繁荣场景,把深汕特色文化和美食与古驿道的山林场景相融,打造一个开放式、原生态、纯自然的多功能展厅,重点突出古驿道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深汕丰富的文化资源。

图片

  展厅分为八大功能区,分别为:红色文化区、旅游资源产业区、多元文化区、深汕汽车城成果展示区、体育互动区、深汕美食区、舞台表演区、休闲洽谈区。值得一提的是,深汕正奋力打造“世界一流汽车城”,此次展厅设计布局紧扣深汕汽车城元素,为奋力打造世界一流汽车城注入文化活力,助力深汕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

图片

  在文博会深汕展厅,您可以通过古驿道的仿真场景,身临其境体验历史穿越感,领悟深汕红色文化、多元文化和民俗文化,了解深汕山河海温泉湿地汇聚的特色旅游资源。同时,您可以现场品尝擂茶等深汕特色美食,聆听小漠渔歌、古寨山歌的悠扬旋律,体验以深汕特色文体体项目“滑翔伞”“骑行”“徒步”等打造的主题AR互动游戏,沉浸式感受在深汕高山中奔跑、飞翔的乐趣。

  本届文博会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线下主会场设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另设“云上文博会”线上展览平台为云上文博会平台(文博会官网www.cnicif.com、微信小程序“文博会+”)。线下主会场入场需门票,可在手机微信搜索“文博会+”小程序,进入票证大厅预定电子票证。

  为了方便观众由深圳市中心区前往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主办方展期内将设立两个穿梭巴士接驳点,供广大市民观众免费乘坐。

  文/ 刘淑芳(深圳商报)通讯员 刘珊珊 颜宇洲(区公共事业局)

  图/通讯员 刘珊珊 颜宇洲(区公共事业局)

  深汕特别合作区融媒体中心报道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