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要闻

市委宣讲团和百姓宣讲团持续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提高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

  “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等不得’的紧迫感,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和百姓宣讲团成员分赴机关单位、基层单位、行业协会持续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深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提高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机关单位:

  努力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深圳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近日,市委外办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勇作专题宣讲。市委外办全体干部职工、市外事保障中心和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相关人员参会。

  “再一次集体系统、全面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我们再次倍感自豪、深受鼓舞。”市委外办美洲和大洋洲处副处长付志环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深圳外事青年干部,必将立足新方位新征程,积极发挥和利用好深圳的独特优势,讲好深圳故事,努力为国家总体外交注入更多“深圳元素”,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链接更多世界资源。

  市委外办亚洲处副处长刘慧勤在聆听宣讲报告会后表示,作为一名外事工作者,将在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指引下,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充分发挥外事资源优势,以外事工作的新作为和新担当,努力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深圳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基层单位:

  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落到实处

  2月2日,福田区委宣传部联合华富街道新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深圳国际创新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百姓宣讲团成员,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法律专业大三学生曾芬以《新时代 新青年 新使命》为题,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国际创新中心相关企业党支部书记、青年党员、社区群众踊跃参加,现场气氛热烈高涨。

  广东心里程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办公室主任王九强表示:“国创中心党委组织我们以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我们信心倍增、感恩奋进、努力工作、砥砺前行!”广东晟典律师事务所公司实务委员会副主任张悦文在宣讲会后表示,“接下来,我作为青年律师、党员律师,会承担起社会责任,和更多的同行一起让群众感受法律服务的温度。”街道辖区企业党员、群众纷纷表示要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近日,市委宣讲团成员、深圳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双印来到龙华区观湖街道观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辖区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听完宣讲后,大家深受启发,倍受鼓舞。龙华区观湖街道观城社区党委副书记侯瑞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将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最新的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以党员身份鞭策和鼓励自己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社区工作,力所能及地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苦干实干的行动奋进新征程。社区将以本次宣讲为契机,周密安排部署,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街区长代表罗瑞武说:“我将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街区治理作用,聚焦社区居民需求,精准开展服务,切实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为社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社区虽小,却连着千家万户,作为社区专职工作者,我将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观城社区工作站支部书记曹红飞表示,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本职岗位上不断改进服务态度,贡献“巾帼力量”,尽己所能多为群众做“好事”,多为群众解“难事”,多分担群众的“揪心事”。

  行业协会:

  将思想政治学习“软实力”转化为服务企业的“硬功夫”

  近日,百姓宣讲团成员、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首届深圳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深圳博物馆讲解员袁旭以“感悟伟大成就,汲取奋进精神”为主题,为深圳市优势传统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240余名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联合党委第一书记周伟光表示,“我们要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优势传统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建设,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好党建和会建工作各项任务,努力提升行业协会服务企业能力,推进行业自律体系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搭建政企沟通合作‘连心桥’、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深圳市包装行业协会党支部党员刘莹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一是要通过创新形式灵活学、拓宽渠道全面学、联系实际深入学等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用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充实自我,提高自身政治素养;二是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工作中严以律己、精通业务,将思想政治学习‘软实力’转化为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企业的‘硬功夫’。”

  (深圳特区报记者 樊怡君 许依妍 方慕冰 宁若鸿)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