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要闻

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希主持会议

  9月22日,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快建设与高质量发展要求相匹配、与我省经济规模和结构相适应的现代流通体系, 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一要加快建设现代综合运输体系,优化综合运输通道布局,加强货运能力建设,形成内外联通、安全高效的物流网络。二要加强流通领域市场体系、诚信体系建设,围绕塑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研究推出一批务实管用的改革举措,建立健全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三要着力培育我省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现代流通企业,支持流通领域大型骨干企业创新发展、做优做强。四要加快建立储备充足、反应迅速、抗冲击能力强的应急物流体系,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委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强化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省委财经委要进一步承担好全省经济领域重大工作总体谋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职责,省委财经办要不断健全抓落实工作机制,把党中央重大决策及时转化为贯彻落实的具体政策和工作举措,相关成员单位和联络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南方日报记者 徐林

  通讯员 岳宗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