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要闻

我市2022年中考今日开考 普高录取率将超过70%

  我市中考今日开考,考试时间为6月26日-28日。全市共设常规考点183个,特殊考点33个,特殊考点中隔离酒店考点10个,备用隔离考点11个,备用考点11个,市第三人民医院设1个医疗救治场所考点,确保中考考生“应考尽考”。根据全市2022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今年高中总体学位能满足划线录取考生入读需求。

  截至目前,中考体育考试、英语听说考试及填报志愿等工作均已顺利完成。中考文化课考试分3天进行,今天首先进行的是语文、物理与化学(合卷),明天将进行数学、历史与道法(合卷)考试,最后一天进行英语(笔试)科目的考试。连日来,市教育部门会同生态、交通、市监、水务、城管、气象等部门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协调联动,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保障再次开启“暖心护考”模式,全力以赴做好今年中考和初二学业水平考试的防疫和组考工作。

  市招考办提醒,由于疫情形势变化,部分考生处于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或封控管理状态,我市已分级设置了医院考点、隔离酒店考点、备用隔离考点等特殊考点,并制定了“一生一策”的转运方案和考试方案。请相关考生配合防疫部门工作,安心备考,以积极心态迎接考试。

  根据全市2022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今年深圳市所属高中学校安排招生计划10.9万人,其中,普高招生计划7.8万人,公办普高招生计划5.9万人,加上省(部)属中职学校面向深圳市招生计划,高中总体学位可满足2022年符合深圳市中考划线录取条件考生入读高中需求。2022年度我市普高录取率将超过70%,其中公办普高录取率达53%。(记者 姚卓文)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