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考招聘

深造智城,汕待英才!深汕合作区亮相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

微信图片_20210427092644.jpg

  2021年4月24日至25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深圳第“10+1”区——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携22家企业亮相,积极呈现这座宜居宜业宜游新城的营商环境、人才政策和科技成果,广邀更多人才来这里创业就业、共创共享未来。

微信图片_20210427092649.jpg

  据悉,这是深汕合作区第三次参与这一全球科技创新互动与国际人才交流的年度盛会,并获得了本届大会最佳组织奖。在会展中心1号馆1B31展区,深汕合作区以“深造智城,汕待英才”为主题,聚焦机器人、人工智能、新技术、新材料等领域,集中展示辖区优秀企业的创新技术和产品,以及深汕湾科技城等产业配套情况。

  此次参展,充满科技感的展厅设计,辅以图、文、音、像等多媒体形式,营造出一场科技视觉盛宴,全方位展示深汕合作区的经济活力、智创实力和人才魅力,表达了深汕合作区纳才引智、开放科技合作交流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210427092654.jpg

  展会中,深汕合作区12家企业在人才招聘馆同步开展招聘活动。现场人流涌动,咨询人员络绎不绝,求职者对深汕合作区的认知更加全面、加入深汕“创业”大军意向更加明确。据统计,此次招聘会上,深汕企业共提供招聘岗位120个,收集简历244份,其中博士研究生4人,硕士研究生83人,本科生157人,初步达成意向人数约60人。

  当前,深汕合作区正抢抓机遇,加快建设成为深圳产业体系拓展、城市功能延伸的新兴城区和现代化国际性滨海智慧新城,打造新时代区域协调发展的生动范例和创新典范。为此,深汕合作区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积极落实深圳市有关政策,同时紧紧围绕全区功能定位和发展需要,不断完善引才、留才、用才机制,实施“深汕望鹏”人才计划,有序推进人才集聚,为新城建设发展提供持续保障。

  同时,深汕合作区不断强化企业招才引智服务,着力破解企业用人难题。据统计,2020年全年,组织公益招聘会、空中招聘会等招聘活动15场,提供岗位需求600多个。

  此外,深汕合作区对标深圳加速补齐交通、教育、医疗、住房等基础设施短板,让人才愿意来、留得住。目前,深汕合作区至深圳北站高铁单程最快仅需39分钟,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深汕西中心学校、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深汕门诊部、创业村和开元大厦等民生保障项目均已投入使用,更多民生福祉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中。

  通讯员/区科创经服局 黄妍 刘文澄 区组织人事局 陈城

  深汕特别合作区融媒体中心 程泉(深圳商报) 综合报道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