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深汕特别合作区召开党工委会议 研究部署全域规划奋力打造世界一流汽车城

  9月19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调研深汕特别合作区指示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区党工委书记王延奎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重大使命,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主要领导调研深汕时的指示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调焦聚焦、聚力用力,善作善成、久久为功,用心尽心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产业立区、制造强区”不动摇,顺应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绿色化发展趋势,紧抓新能源汽车爆发式增长的风口机遇,迎风起航、乘势而上。

  会议强调:要抢抓机遇、大干快上,全面系统发力深汕汽车城规划建设,为深汕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添劲赋能。要围绕“打造世界一流汽车城”战略目标,抓当前、谋长远、快发展,研究借鉴国内外先进汽车城经验,做好做优“多规合一”的深汕汽车城规划,推进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梳理全域全产业链一张图和汽车产业链一张图,理顺供地清单、土地整备清单和项目清单,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举全区之力加大连片“平方公里级”高品质产业空间和“百万平方米级”高标准产业用房供给力度。要加快推进深汕比亚迪汽车工业园建设、投产、达产见效,积极发挥龙头企业牵引作用,加大“高精尖、链群配”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力度,进一步营造与深圳同城同质同效营商环境,推动新能源汽车资本、人才、技术等全要素资源集聚深汕。要坚持“以产兴城”,推动汽车服务业、全域旅游、会议展览等业态升级,推动“新能源汽车+”“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发展,形成百花齐放的产业格局。

  会议强调:要系统谋划、一体推进,全面加快产城乡融合发展步伐,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深汕新城。要推进田园都市与汽车之城主题融合、布局融洽,坚持走好“以产兴城、以城带乡、以工哺农、产城乡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要重点推进一站一港、两横三纵、水电气通信、教育医疗住房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保障,奋力打造配套服务用心、投资创业放心、生产生活顺心的世界一流汽车城。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曲波出席会议。


  文/程泉(深圳商报) 通讯员/游欢(区党政办)

  图/何柏颖

  深汕特别合作区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