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海逸花园全面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近日,正在建设中的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可售型公共住房项目海逸花园传来好消息——继两个月完成桩基础工程后,项目正式进入地下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图片

  海逸花园可提供1343套住宅

  海逸花园位于深汕湾汽车机器人集聚区,紧邻厦深高铁鲘门站,西侧为在建的深汕湾科技园和深汕湾智苑小区。项目占地面积约3.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7.2万平方米,由深汕城投公司开发建设,中国三冶集团/深圳市坤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

  海逸花园主要建设内容包括6栋塔楼(10个单元,地下2层、地上25-27层),以及车库、沿街商业、菜市场等配套设施,并与西南侧已完工的海逸村保障性租赁住房部分共享商业、室外园林景观等配套,地下室相通。项目建成后,可提供1343套住宅,均为三室两厅一卫,毛坯交付,计划于2025年12月竣工验收。

图片

  片区配套加速完善

  记者一走进项目现场,就看到一派忙碌场景:塔吊、挖掘机等设备正在有序作业,无人机不时从头顶飞过,近200名工人正在施工。工地基坑干净整洁,工程桩等地基基础部分基本完工,全面进入地下主体施工阶段。

  “去年基坑工程就完成了,今年1月底开始打桩,不到两个月,200多个桩全部打完,效率很高。”深汕城投公司项目经理田保石告诉记者,靠近东侧护坡的3号楼进度最快,进入“正负零”施工阶段,力争2024年年初封顶。

  田保石也是海逸村项目经理,对片区规划发展相当熟悉。他说,海逸花园依山面海,周边景观生态环境好,加之交通优势,板块发展潜力突出。目前,深汕湾机器人集聚区已有多家机器人相关项目开工建设、企业入驻园区发展,片区首个商品房项目深汕湾智苑小区已入伙,配套的幼儿园即将启用,深圳市百合外国语学校来此兴办高中,区域配套加速完善。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丰富片区住宅供给,优化人居环境,助力深汕实现“住有所居、住有宜居、住有安居”。

  记者从区住建水务局获悉,海逸花园是深汕特别合作区第二个可售型公共住房项目,首个项目安居深乐花园正在配售中,另有鲘门朝面山项目等正在规划建设中。

  工地绿色环保 争创优质工程

  我们在安全生产、工程质量、绿色建造等方面同时发力,争取荣获省、市相关工程荣誉,为宜居深汕添砖加瓦。

  据中国三冶集团项目经理白双江介绍,除安排专人每日巡视外,还通过无人机航拍和固定摄像头相结合的方式,实时监控工地全景,排查安全隐患。此外,项目严格按照市、区要求,落实好施工现场扬尘防治等管理要求。据中国三冶集团项目总工高明介绍,为提高建筑绿色化水平、提升工程效率,项目大量采用新型装配式建筑PC构件,比例超过50%,努力打造绿色建筑典范。

  文/程泉(深圳商报) 通讯员/吴湘婷 田保石(深汕城投公司)

  图/程泉(深圳商报)

  深汕特别合作区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