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赤石河“净河行动”亮剑

  保护母亲河,净化水环境。近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住建水务局联合赤石镇政府、深汕水务公司正式开启赤石河“净河行动”,对影响河道行洪、水质安全的设施、临时建筑物进行拆除,其中包括养殖蚝排、漂浮竹筏、立柱、跨河网鱼设施等。此次“净河行动”为期三个月。

图片5.png

  赤石河作为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第一大河,既承担着防洪的重任,也是重要水源,是深汕的“母亲河”。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河流的保护也面临着挑战。其中,河中养殖蚝排问题最为突出,蚝排无序堆放、增长,影响河道行洪、通航;养殖废弃物乱丢,致使河床淤积,水质下降,群众反响强烈。

  行动启动首日,区水政协管队伍成功清除了违规复养的17个蚝排及近1500平方米蚝柱,打响了赤石河“净河行动”第一枪。

  区住建水务局呼吁公众共同守护赤石河,守护共同的家园,自觉拆除河道违规养殖、捕捞等设施,主动举报违规涉河行为,共同维护“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母亲河。

  文/图 林君铠(区住建水务局)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