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深汕特别合作区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宣教活动

  今年5月22日是第30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开展主题宣教活动,组织志愿服务,进校园开展自然教育,提高全社会共同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共建绿美深汕。

  5月22日上午,深汕生态环境志愿服务队联合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前往赤石镇鹭月岛开展红树林湿地生物多样性志愿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红树林湿地的生态保护和恢复工作。他们调查本地物种,修剪植被,清除有害物种,帮助建立良好的生态环境,号召当地居民共同行动,守护宝贵的自然生态资源。

  当天下午,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深汕管理局联合深圳市南外(集团)深汕西中心学校,为该校230位小学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生物多样性课堂。一场沉浸式的魔术剧表演,为孩子们揭秘了生物多样性知识,传达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理念。资深自然教育专家还为孩子们讲述了深汕特别合作区的自然“野趣故事”,带领大家认识了生活在深汕的“自然精灵”。

  最后,孩子们以画笔诠释生物多样性之美,将对生态深汕的未来发展蓝图描绘于长卷之中。

  图、文/市生态环境局深汕管理局 何婕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