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聚焦 | 推动新时代深汕合作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5月13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召开2021年纪工委工作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深汕合作区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王延奎在会上作了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曲波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兼监察专员办主任张志斌代表区纪工委作了工作报告。

图片

  会议指出,2020年,区纪工委充分发挥了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正风肃纪反腐监督管理作用和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引导作用,工作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全区各相关单位和广大干部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主线,结合深汕合作区创业阶段的区情实际,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抓紧抓实管党治党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引领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具体要从四个方面发力: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履行“两个维护”重大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时代内涵,更加突出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监督功能,推动保障深汕合作区“三大攻坚行动”任务有效落实,切实把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建设滨海新区、产业新城的具体实践。

  二要锲而不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态势,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按照“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总体要求,积极构建监督体系,提升治理效能。

  三要聚焦中心大局,正确运用容错纠错机制,为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兜底鼓劲。对深汕干部,要严管厚爱,既用监督加压又用信任加力,既严而有格又宽而有度。要防止追责问责简单化片面化,确保容错纠错机制人性化科学化,推进澄清保护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要推动深汕合作区《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工作暂行办法》落实好。

  四要从严从实强化队伍建设,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深汕纪检监察铁军。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讲党性,做到绝对忠诚;要善学习,提升专业本领;要强自律,锻造过硬作风。

    

  会议还对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进行传达,区科创经服局、区住建水务局、鹅埠镇党委、深汕景观园林工程公司等4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了述责述廉报告。

  区领导,区各单位、市驻区各单位全体公务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各镇领导班子及纪委全体人员,区直管企业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通讯员/涂晗琦 陈笑海

  深汕特别合作区融媒体中心 程泉(深圳商报) 左佛亮 综合报道

  稿件来源:深汕视点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