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视说深汕

十年正青春·飞阅深汕 | 南外深汕西中心学校:系出名门 精致育人

  在深汕特别合作区建立十周年之际,“深汕视点”持续推出《十年正青春·飞阅深汕》系列策划,以航拍视频展现“飞地”深汕的飞跃之旅。今天,望鹏君带大家一起“飞阅”深圳市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深汕西中心学校(简称“南外深汕西中心学校”)。

  南外深汕西中心学校,是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首个对标深圳建设的九年一贯制学校,由深汕合作区与南山区合作共建。

  南外深汕西中心学校基于集团“像树一样成长”的办学理念,积极践行“精致育人”的办学思想,在硬件设施建设、课程设置和校园文化培育等方面,对标深圳、媲美本部。

  学校布局了体育馆、图书馆、天文馆、海洋馆、科技馆及国学馆等六馆,开设了创客室、木工坊、无人机空间、VR空间、3D打印室、实体机器人室、海洋生物标本室等多个科学活动室,以及书画馆、礼乐馆、棋茶室等中华传统文化馆,还建设了标准足球场、恒温游泳池等体育设施。

  此外,学校大力开发丰富优质的课程,构建学生多元发展平台。现已开设英语配音、英语戏剧、英语绘本阅读、国学吟诵、泛阅读、啦啦操、民族舞等14门特色拓展课程,还推出五大校园文化节(科技节、体育节、英语文化节、汉语文化节、艺术节),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下面,就让我们通过“天空之眼”,感受这所名校出身的学校如何扎根深汕合作区,迎着阳光,奋力赶超,为深汕育人才,为新城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深汕特别合作区融媒体中心 罗瑜 王玲 黄杰(深圳新闻网)  综合报道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