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给您拜年啦!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致广大网民朋友的拜年信

亲爱的网民朋友们:

  兔步奔腾开胜景,春风浩荡展鸿图。值此新春将至、万家团圆之际,我们谨代表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全区人民,向所有关心支持深汕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深汕特别合作区以新担当新作为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的一年。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增长,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5%以上,增速均居全市第一。

  回首2022年,我们坚持大项目做实大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新突破。全域规划,强产业链布局,优要素集聚,加速建设新能源汽车及其配套产业集群。深汕比亚迪汽车工业园一二期总投资250亿元,一期投产,二期全面建设。汽车产业链融合发展,汽车业强者结伴而来,万亿级产业集群势不可挡。打造“平方公里级”高品质产业空间和“百万平方米级”高标准产业用房,为汽车城建设提供支撑。干群合力奏响和谐征拆曲,腾挪发展空间5.44平方公里。山水万程,步履不停,我们站在深圳的肩膀上眺望2025年,深汕是一片新能源汽车产业新蓝海。

  回首2022年,我们坚持大建设构筑大枢纽,城市面貌展现新形象。高铁、高速、海港建设全面开花、硕果累累,路通财通人心通,交通枢纽功能持续增强,新城面貌日新月异。深汕高铁全线开工,广汕高铁全线铺轨,深汕高铁站场初现雏形。全国最大断面跨径的深汕西高速改扩建项目深汕段隧道顺利贯通。深汕大道改扩建工程12车道正式通车。小漠国际物流港口岸对外开放,汽车滚装外贸成功首航。我们相信,深汕前途似海,笃定来日方长,生逢此时,征程未有穷期。

  回首2022年,我们坚持大快干推动大变化,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发挥深圳乡村振兴主战场作用,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财政部农综改试点试验及高科技农业、种业示范基地建设加快推进。国家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广东分中心落户深汕,粮食种植面积和产量实现“双超”。5条“五光十色”示范带全部动起来,10个节点展现田园都市乡村新图景。获评全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优秀”等次、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先进集体。大安村入选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在深汕,生态优、产业兴、田园美,正朝着三产深度融合、乡村风貌与都市品质兼容、体现未来中国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方向迈进。

  回首2022年,我们坚持大投入优化大民生,公共服务满足新期待。一批深圳标准的学校、医院、水务、党群服务中心、文明实践阵地等民生项目投入运营,老百姓的生活步步高、喜洋洋。来自全市的700名学子走进深圳第“10+1”区新学堂——市二高深汕实验学校。9900个学位的深汕高中园全面动工。800张床位的北大深圳医院深汕医院加快建设。3800多套保障房圆了一批新深汕人的“安居梦”。小漠镇新寨、新田坑村整村搬迁,住进城市新居。华润小漠电厂、500千伏变电站等水电气重大项目进展迅速。这片土地,发展的浪潮激荡,厚植的福祉润泽,群众生活蒸蒸日上,深汕人期盼的好日子从梦想照进现实。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2022年的每一次拼搏都闪闪发光,每一段记忆都温润人心。点点星火汇聚成炬,这一张张可圈可点的成绩单、一个个可感可触的新变化,凝结着广大干部群众迎难而上付出的艰辛努力。在此,我们向全区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深汕建设事业的建设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每一个奋斗的你点赞致敬!

  倍增之年,全面提速。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即将腾飞巨变的关键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按照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一流车城、两个示范、三个路径”总思路,进一步激发新状态,提振精气神,充分运用深圳产业、市场、创新优势,抢抓深圳建设新一代世界一流汽车城机遇,努力建设区域协调发展示范区和乡村全面振兴示范样板,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深圳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放眼全球,新能源产业发展风光无限,召唤着我们去挑战、去探索、去攀登新的高度。欢迎各界朋友到深汕共造车城、铸就梦想,让深汕不负时代,让我们不负深汕!

  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祝深汕明天更加美好!

  祝全区人民幸福安康!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

  王延奎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吴曲波

  2023年1月21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