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华南前汛期提前开启!深汕未来一周天气请查收

  今天一早起床

  大家是不是都觉得凉飕飕的?

  不少网友表示

  外套都穿上了

  ↓↓↓

  

微信图片_20230328112050.png

  据市气象局深汕气象工作组消息,预计未来一周,深汕特别合作区总体云量较多,早晚清凉,其中30-31日、4月2-3日有阵雨,伴有分散雷暴。

  具体预报

  28-29日,多云间阴天,早晚清凉,18-25℃;

  30-31日,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并伴有分散雷暴,18-25℃;

  4月1日,多云间阴天,18-27℃;

  展望4月2-3日,阴天有阵雨,伴有分散雷暴。

  在频繁阴雨天气压制之下,月底之前,南方最高气温总体上低于常年同期,天气湿凉。

  华南前汛期提前14天开启

  截至3月26日,广东已经有48个国家级气象站达到了入汛标准,因此推定广东3月26日入汛,也标志着今年华南前汛期开启,较常年华南前汛期开始时间提前14天。

  今天,南方大部仍被阴雨覆盖,不过降雨普遍较弱,仅在华南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微信图片_20230328112309.jpg

  明后天(3月28日至29日),南方新一轮降水发展,江南中南部、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29日,韶关和清远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珠江三角洲市县阴天转(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

微信图片_20230328112316.jpg

  气象专家提醒,华南部分地区前期降雨量大,明后天又有新一轮降雨发展,需注意防范降雨可能导致的地质灾害,公众雨天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

  关于华南前汛期

  这些你都知道吗?

  ● 为什么叫华南前汛期?

  华南前汛期,顾名思义是出现在我国华南地区的特定汛期。之所以叫前汛期,是因为华南地区4月至6月常出现多雨时期,它区别于7月至10月间受以台风、热带辐合带等热带天气系统影响为主的后汛期。

  ● 前汛期开启的条件是什么?

  判断前汛期是否到来的首要条件就是降水。每年的3月至4月华南地区逐步开启“入汛”进程,广东、广西、福建、海南四省区其中之一入汛,即可宣布华南地区正式进入汛期。广东、广西从3月1日起,福建、海南从4月1日起,只要其中一个省区累计50%或以上的监测站出现日降水量≥38毫米降水,四省区中最早出现的这一天就是华南前汛期的开始日期。

  ● 哪个省是开启汛期“领头羊”?

  中国天气网大数据显示,1961年以来,广东大部分年份是带领华南入汛的“领头羊”。统计数据显示,华南前汛期开启时间最早是1983年的3月1日,最晚是1963年的6月1日。

微信图片_20230328112510.png

  ● 华南前汛期该如何防御?

  华南地区一旦进入前汛期,很容易发生雷雨大风、强雷电、冰雹、龙卷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公众在强对流天气发生时应尽可能躲避到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内,并关好门窗,切勿在树下、电杆下、塔吊下避雨;并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以及城市内涝等灾害。

  近期强对流天气较多

  我们还应该如何应对?

  ↓↓↓

已编辑图片

  提醒大家

  最近雨水较多

  如果看到雨停需抓紧晾晒

  不然衣服又不够穿了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