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市春耕生产暨支农服务下乡现场会在深汕召开 共绘“粮”辰美景!

  惊蛰过后春耕起,农时一刻值千金。3月28日,深圳市2023年春耕生产暨支农服务下乡现场会在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赤石镇新里村举行,共绘“粮”辰美景!

  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王延奎参加现场会。

图片

  “去年此时在深汕召开首届春耕支农下乡活动,今年我们再次相约深汕,赶农时、备农资、送农技,就是要继续吹响粮食生产的奋进号角,为全力夺取粮食生产大丰收奠基铺路。”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莫熙玲表示,今年抓好农业生产要压实责任强督导,强化耕地保护,落实惠农政策,坚决完成粮食种植任务;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把种业振兴行动抓出实效,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全面提高综合生产能力;要多措并举保供稳价,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推进“数字菜篮子”改革,确保重要农产品高质量供给。

图片

  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文三表示,深汕特别合作区将牢牢守住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深汕为有志参与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的企业家、社会组织和个人提供了广阔舞台,欢迎更多新农人投身现代农业发展,更多企业家助力深汕三产融合发展,将积极与各兄弟区、市直单位等搭建合作平台,共同打造乡村全面振兴示范样板。

  现场会上,深圳农技轻骑兵深汕服务驿站正式揭牌,为深汕搭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聚集和技术服务平台。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种业、农资、农服、农技等企事业单位,向深汕农业部门、四镇和农企赠送农资、农服和农产品。

图片

  深汕特别合作区是深圳市“三农”工作、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的主阵地和主战场。2022年深汕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的粮食生产任务。2023年,深汕春耕任务7000亩,全年撂荒地复耕任务6000亩。

  今年深汕将加大种业振兴行动力度、先进农业生产技术推广力度和撂荒地复耕力度,推动“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


文/刘淑芳 通讯员 陈笑海 黄忠琳

图/何柏颖 杨浩翰

深汕特别合作区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