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卫生健康委调研深汕基层卫生健康工作 助力医疗卫生水平整体跃升

  11月24日,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一级巡视员罗乐宣率队到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开展资助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活动和基层卫生健康工作调研,全力做好深汕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发展谋划工作。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蔡转弯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1126090240.jpg

  “深汕合作区在新城起步之初就坚持以人为本,按照深圳标准、深圳质量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充分体现了对民生事业的关注和重视。”罗乐宣说,作为医疗卫生主管部门,将充分支持深汕合作区开展基层卫生健康工作,助力新城进一步对标对表完成“十三五”规划深汕医疗卫生事业各项目标任务,为深汕合作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奠定坚实的医疗卫生基础,严防因病返贫现象。同时积极谋划好“十四五”深汕医疗卫生事业的长足发展计划,早日实现深汕合作区医疗卫生水平的整体跃升,为深汕新城建设发展实现病有良医的民生愿景。

  “市卫生健康委对深汕合作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大力支持,为深汕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注入了强有力的力量,也为深汕守住零疑似、零确诊的疫情防控阶段性战果提供了强大支撑。”蔡转弯说,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深汕门诊部的进驻,为深汕合作区配备了优质的医护团队,带来了成熟的运营管理经验。接下来,深汕合作区将加快推进深汕人民医院(三级综合医院)动工建设,期待继续携手市卫生健康委和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积极探索快速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深汕模式”,让深汕人民能够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健康服务。

  当前,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深汕门诊部运营状况良好,各项工作开展已逐渐步入正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副院长黎杰运表示,将继续倾全院之力为深汕门诊部的运维和深汕人民医院的建设提供支持。他们也将积极与四镇卫生院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实现差异化发展,更好地为深汕人提供全方位的医疗服务。

微信图片_20201126090302.jpg

  座谈会上,深圳市人口基金会与深汕合作区公共事业局签订资助协议书,捐赠资金用于资助深汕合作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深圳市人口基金会会长洪旺全表示,市人口基金会将以此次资助为起点,与深汕合作区加强沟通交流,携手推动深汕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

  当天下午,罗乐宣一行还前往深汕门诊部和鲘门镇中心卫生院开展调研,实地了解深汕合作区基层卫生健康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深汕合作区已明确建设17个村卫生站及村卫生站镇村分布,进一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就医需求,方便群众就近就医。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秘书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彭新明,深圳市人口基金会理事长孟光辉,深汕合作区审计局、党政办、统战社会建设局、发改财政局、公共事业局负责人,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深汕门诊部、四镇卫生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深汕特别合作区融媒体中心 刘淑芳(深圳商报) 张贵 综合报道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