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深汕特别合作区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吹响“七大专项行动”冲锋号

  6月16日晚,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强调深入实施“七大专项行动”,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深汕落地落实。

  区党工委书记王延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曲波领学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

微信图片_20220620090844.jpg

  王延奎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要原原本本研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学深悟透会议精神,深刻体悟过去五年广东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准确把握未来五年广东的发展蓝图。要深入学习省委“1+1+9”工作部署的最新要求,深刻领会深汕独特的战略地位和使命担当,加快打造深圳都市圈副中心和现代化滨海新区、产业新城、田园都市,坚决扛起乡村振兴主战场重任,努力建成区域协调发展示范区、乡村全面振兴示范样板。

  会议要求,要聚焦“七大专项行动”精准发力、系统推进,以实际行动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深汕落地落实。“七大专项行动”是区党工委、管委会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奋力开创深汕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谋划推动的重要战略举措。全区上下要以“一天也不耽搁、一刻也不懈怠”的精神有力有序推进,奋力开拓工作新局面。

  一要坚持“一个引领”,持续激活基层治理新引擎。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专项行动,锻造过硬干部队伍,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二要突出“三个抓手”,不断注入城乡融合发展新活力。

  深入实施龙头引领产业聚集新格局专项行动,坚定不移抓大项目、大抓项目,引领产业集聚发展,如期完成比亚迪汽车工业园二期项目的征拆及交地任务,树起深汕“招大引优”“高质高效”的金字招牌,加快打造现代化的产业新城、汽车新城。

  深入实施城市重大基础配套“补短增优”专项行动,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推动交通一体化、教育均衡化、医疗优质化,加快打造现代化的滨海新区。

  深入实施“五光十色”都市乡村示范带建设专项行动,统筹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推动示范带建设由点及面、串珠成链,加快打造现代化的田园都市。

  三要强化“三个保障”,加速释放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深入实施“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土地整备专项行动,集中攻坚打造连片土地空间,为重大产业项目、重大民生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落地提供充足的土地空间保障。

  深入实施与深圳“同城同质同效”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营造健全稳定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提振市场预期和信心。

  深入实施安全发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专项行动,守好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三条底线”,用“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深汕、法治深汕。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以学习为契机,以省党代会精神为引领,提振信心、鼓足干劲、接续奋斗、聚焦聚力、提质提效,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领导文维、邓凌、张志斌、高荣望、赖培勤、彭戈作研讨发言。深汕法院院长时春蕾,深汕检察院检察长许玲华参加会议。

  文/程泉(深圳商报)

  图/左佛亮

  深汕特别合作区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