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深汕特别合作区: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 高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6月22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召开党工委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专题工作会议要求,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

  区党工委书记王延奎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因时因势动态调整优化疫情防控方案,完善多点触发预警机制,落实好“白名单”管理制度,做好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和重点行业防控工作,全面提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应急演练、隔离管控等实战能力,确保落实戴口罩、测温、扫场所码+电子哨兵、查验行程卡等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抓紧抓细抓实经济运行各项工作,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工作力度,推动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见效。要加大“链群配”项目招引,促进主导产业“链式+集聚”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主动靠前服务企业,指导企业用足用好各类惠企政策,协调解决企业合理问题诉求,助力企业安心发展、做大做强。要完善经济调度机制,围绕“1+8”重点行业深挖潜能、培育优势,推动指标分解落地落实。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

  会议强调,要守住底线、强化举措,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各项工作,以“一失万无”的危机感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三条底线”,突出抓好在建工地、交通运输、危化品、自建房、防灾减灾和信访维稳等方面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工作。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曲波,区党工委、管委会有关领导同志,深汕法院、深汕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刘淑芳(深圳商报) 通讯员 陈卓、游欢(区党政办)

  图/左佛亮

  深汕特别合作区融媒体中心报道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