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深汕 > 产业信息

深汕湾机器人集聚区迎来首家总部入驻企业

  近日,深圳市臻芯数字孪生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臻芯公司”)正式进驻深汕湾科技城。这也是深汕湾机器人集聚区首家总部入驻企业,为深汕特别合作区机器人产业发展再添生力军。

图片

  据了解,臻芯公司由深圳臻翰人工智能有限公司、翼源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数位机器人资深专家共同投资组建,主要从事机器人自动化装备、研发及智造家用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消毒机器人、智能城市建设、智慧交通综合系统设备、建筑智能化及机电工程设备的研发、制造、安装、销售。目前总部整体迁至深汕特别合作区。

  记者了解到,臻芯公司现已正式入驻深汕湾科技城,计划增设多条智能全自动生产线,项目启动初期,预计共有研发生产人员120余人。臻芯公司在2021年产值约为8千万元预计2022年年产值1.5亿元,而随着2023年在深汕湾科技城的生产线正式运营后,产能和人员规模还将继续扩大,年产值有望大幅增长。

  对于深汕湾科技城来说,臻芯公司的落户,不仅能够在充分发挥其科技平台优势的同时,提高机器人核心零部件研发水平,还能通过这一优质项目的落地,带来“虹吸效应”,推动上下游企业集聚,形成人才集聚“强磁场”,带动人才的汇聚及其他相应配套服务的发展。

  深汕特别合作区积极构建“一体两翼”产业格局,在西翼规划了占地面积约37.1平方公里的深汕智造城,在东翼布局了面积约13.5平方公里的深汕湾机器人集聚区。作为深汕湾机器人集聚区首发项目,深汕湾科技城今年以来已有5家企业入驻,其中3家为机器人产业方面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各自行业领域内都拥有领先的研发技术。

  文/刘淑芳(深圳商报)

  深汕特别合作区融媒体中心报道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