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深汕 > 产业信息

喜讯 | 深圳湾科技生态园“姊妹园”——深汕科技生态园展示中心落成啦!

微信图片_20201119090054.jpg

  华灯初上,夜幕下的深汕科技生态园展示中心在灯光映衬下美轮美奂,璀璨的烟花在展示中心上空绽放。11月17日晚,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举行深汕科技生态园展示中心落成仪式,标志着该项目开发建设已进入新阶段、迈上快车道。深汕科技生态园展示中心将着力打造展示深汕合作区创新发展成果的最佳窗口,建成汇聚粤港澳大湾区科创人才的公共客厅。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产耀东,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勇健出席仪式。

微信图片_20201119090107.jpg

  深汕合作区作为深圳第“10+1”区,正积极抢抓“双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坚持高新技术产业项目、重大项目、规模集聚项目“三个优先”,全力打造先进制造集聚区,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作为深汕合作区未来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重大平台的深汕科技生态园,致力于打造经济集约、功能复合、环境优美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新模板,将强力提升全区城市发展能级,持续助力深汕新城建设。

微信图片_20201119090117.jpg

  “这个展示中心的落成启用,是深汕合作区重点项目建设成果的一次精彩亮相,标志着全区产业园区建设运营进入全新阶段。”产耀东对深汕科技生态园及展示中心建设运营提出了新的期许:

  期待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续发挥世界500强企业的带动示范作用,充分展现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坚持深圳标准、深圳质量、深圳效率,加大对深汕合作区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产业资源导入优势,推动形成产业聚核,助力深汕打造产业新高地。

  希望深投控(深汕特别合作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传承深圳国企创新基因,秉持“山海新城、深汕硅谷”的设计理念,充分发挥展示中心的先导价值和推广价值,着力打造深汕合作区展示创新发展成果的最佳窗口,建成汇聚粤港澳大湾区科创人才的公共客厅。同时,充分汇聚现代科技创新技术和创新成果,尽快把深汕科技生态园建设成为集产业生态、经营生态、环境生态于一体的现代产业园区新典范。

  希望全区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全力支持深投控及深投控(深汕)公司开展工作,确保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微信图片_20201119090122.jpg

  王勇健表示,深投控积极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聚焦“湾区所向、深汕所需、投控所能”,主动融入深汕合作区的新城开发建设,统筹调度系统优质资源,安排综合实力雄厚、重大项目建设经验丰富的城建集团作为实施主体,按照国际一流标准推进深汕科技生态园规划建设,复制推广深圳湾科技生态园开发运营模式。接下来,深投控将立足深汕产业发展导向,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运营深汕科技生态园项目,依托全球创新资源配置能力优势,加快高端产业资源导入,建设土地集约、功能复合、环境优美的新一代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努力将项目打造成为深汕合作区展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区域协调发展的标杆工程、粤港澳大湾区的投资创新热土。

  深圳市城市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茂政,深汕合作区党政办、科创经济服务局、城管综合执法局、深汕投控集团公司负责人参加活动。

  视点广角

  深汕科技生态园是深投控超50亿元总投资打造的独具深汕特色的科技创新“新一代产业园”标杆,项目总建筑面积约63万平方米,将作为深圳湾科技生态园的“姊妹园”。项目集地标研发办公、超高层研发办公、人才公寓、智能科技展示中心以及活力商业等多元业态。项目中的248米超高层建筑——创新中心,是目前深汕合作区最高的地标建筑,有望成为粤东第一高楼。此次落成的展示中心作为深投控在深汕合作区高质量打造的新一代数字化科技展示中心,主要涵盖了多功能展厅、政务大厅、创客空间、营销中心四大功能区,未来,将承担起园区招商、展示会务、宣传服务等功能,同时也将成为深汕合作区和园区展示创新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

  深汕特别合作区融媒体中心 刘淑芳(深圳商报) 张贵 综合报道

  稿件来源:深汕视点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