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深汕 > 产业信息

十年正青春·创享深汕 | 全面提速!小漠湾文旅创新小镇迎新进展

  文化至刚,可以移山填海;文化至柔,可以润物无声。在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发展过程中,小漠湾文旅创新小镇的规划建设是浓墨重彩的一笔。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2021年工作要点》明确提出:夯实小漠湾文旅创新小镇片区发展基础,全面提速香山文化公园、华侨城艺术三馆等一批公共配套设施建设。近期,小镇建设迎来新进展:作为小镇重要组成部分的小漠文化艺术中心已完成桩基工程施工,正在进行地下室底板施工,有望今年年底完工并投入使用。此外,香山公园展示中心已实现主体钢结构封顶,项目预计今年7月完工。

  把小漠湾打造成为“城市厅堂、艺术殿堂、创业学堂、度假天堂”,推动旅游与文化深度融合,产生“1+1>2”的化学反应,使文化成为旅游的灵魂、创新成为旅游的生命,将为深汕赋能,增创深汕发展新优势。

  日前,望鹏君实地走访了小漠湾文旅创新小镇。该项目位于深汕合作区南部组团的核心部分,规划总占地面积22平方公里。这里坐拥“海、河、湖、山、镇、湿地”优越自然环境,还有小漠湾海岸线、白沙滩、赤湖、赤石河等优质景观资源,以及林氏宗祠、小漠老镇区、小漠渔港等历史文化资源。

  小漠湾文旅创新小镇首期工程由华侨城集团旗下广东深汕华侨城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面积为13.54万平方米,投资约28亿元,将基于深汕合作区优质的岸线景观和历史文化资源,着力建造小漠欢乐海岸、海岸文化建筑群、白沙滩大型海滩公园、小漠商务中心、主题酒店群等多元化文旅产品和阳光社区、山麓社区两大配套设施,树立有影响力和吸引力的高品质文旅标杆。

  小漠文化艺术中心是首期工程的“主打”项目之一,北邻赤石河景观带,东邻赤石湖景观带,西临建设中的创新大道,南临建设中的红海大道且与香山文化公园相望,总建筑面积约31953平方米,地下部分为一层地下室,地上部分为两栋单体中心。其中一栋为艺术中心和美术馆组合而成的建筑:艺术中心有4层,主要功能为展厅、阅览室、艺术家工坊、报告厅等;美术馆为6层,主要功能为展厅、阅览室、观海平台等。另外一栋为室外剧场,共2层,主要功能为室外剧场、文化市集、文化类配套餐饮等。两栋建筑通过室外风雨连廊在二层连通。

  广东深汕华侨城投资有限公司工程总监张伟告诉望鹏君,小漠文化艺术中心项目预计2021年底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届时,一座现代化的滨海文化艺术地标将完美展现在小漠湾畔。

  来源:南都APP

  采写/南都记者王睦广

  通讯员/李晓慧 赖琪

       稿件来源:深汕视点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