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事故应急处置

警惕!已致30人死亡,目前正是事故高发期

  有限空间作业是事故易发多发的高危作业是事故防范的重中之重今年6月份以来各地发生多起有限空间事故已知造成的死亡人数有30令人痛惜

  613日,四川邑丰食品有限公司停产检修期间,2名员工在检修废水管道时掉入废水池,另有4名公司员工在施救时也相继掉入池中。经政府相关部门全力组织搜救,6人已全部搜救出废水池,经抢救无效死亡。

  618日,陕西渭南市华州区陕化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和罐清理作业发生中毒窒息事故,死亡2人。

  73日,浙江海宁市马桥街道浙江迈基科新材料有限公司在停产期间进行废水收集池清理作业时发生一起中毒事故。该公司1名员工下池底进行清淤时吸入有害气体晕倒,另4名工友施救时相继中毒。3人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死亡,2人送医救治。

  718日,陕西渭南市白水县陕西昶源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发酵池清理作业发生中毒窒息事故,死亡2人。

  723日,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区唐家镇白家村污水处理设施提升井处发生中毒窒息事故,造成3人死亡。

  725日,山东德州市发生一起排污井内作业人员掉落污水池事故,造成3人死亡。

  729日,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咸阳豫陕福管道疏通服务有限公司发生自来水管道井取水作业中毒窒息事故,死亡2人。

  730日,在北京市朝阳区富力城小区,市燃气集团3名运维人员被发现在燃气闸井内晕倒,后经抢救无效不幸遇难。

  731日,山东菏泽市发生一起污水提排口电机泵维修作业过程中人员窒息事故,造成3人死亡。

  86日,位于安徽宿州市砀山县老310国道的市政管网在进行污水处理作业过程中,发生事故,造成3人死亡。

  全流程了解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安全施救方法

  6-8月份是有限空间作业事故高发期,大多数为中毒窒息,加之台风、强降雨等天气导致不确定因素增加,作业的危害性风险性上升。盲目施救会导致伤亡人数增多。

  那么有限空间是什么?如何安全进行救援?接下来通过7个视频全流程了解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安全施救方法。

  1.有限空间分布广

  2.有限空间都有啥

  3.夺命的有限空间

  4.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安全施救

  5.日常应急准备

  6.作业前应急准备

  7.救援实施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