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预警和预防

深刻吸取燃气爆燃事故教训加强城镇燃气安全防范工作

  【预警因由】

  2022年6月21日16时45分许,天津市宝坻区北城东路与吴苏路交口附近发生燃气爆燃事故,导致23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

  【预警内容】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强燃气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各类燃气事故发生。

  【预警要求】

  切实加强第三方施工安全管理对在燃气设施保护范围内从事可能影响燃气设施安全的活动,建设单位应当会同施工单位,与燃气经营企业共同制定燃气设施保护方案,并采取相应的安全保护措施。要坚决打击不落实燃气设施保护方案,未经安全交底开展作业,未按照专项施工方案进行施工,未落实重要部位、关键节点实施前安全条件验收,未落实燃气管线精准探测工作,不落实第三方施工期间专人监护规定等违法违规行为。

  突出强化燃气设施安全保护。燃气行政主管部门要会同城乡规划等有关部门,按照国家有关标准和规定规划燃气设施保护范围,并依法向社会公布。要制定燃气管线保护范围及控制范围工程活动管理办法。燃气经营企业要在燃气设施所在地、地下燃气管道上方和重要燃气设施上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