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预警和预防

安全生产事故警示通报(2021年第18期)

  【预警因由】

  9月30日,汕头市发生一起水泵房中毒安全事故,造成2人死亡,1人重伤。

  【预警内容】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有限空间作业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坚决遏制各类事故。

  【预警要求】

  建立健全有限作业管理制度企业要依法设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安全管理人员,完善操作规程并严格落实,建立有限作业审批制度。实施有限空间作业,应当严格执行“先通风、后检测、再作业”的原则,未经通风和检测,严禁作业人员进入有限空间。凡进入有限空间进行施工检修、清理作业的,企业应当实施作业审批,未经作业负责人审批,任何人不得进入有限空间作业。作业现场必须有负责人员、监护人员,不得在没有监护人员的情况下作业。企业应当对有限空间作业现场负责人员、检测人员、监护人员和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并做好培训记录,记载培训的内容、日期等有关情况。未经培训合格不得上岗作业。特种作业人员应当具有相应的资质证书。

  加强作业现场管理。企业应当在有限空间进入点附近设置醒目的警示标志,并告知作业者存在的危险有害因素和防控措施,防止未经许可人员进入作业现场。告知内容要针对性强,易看、易记,防止千篇一律。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