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结果公开 > 政协提案答复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管理委员会关于第20220447号委员提案办理内容摘要

  深圳市七届政协二次会议委员提案关于加强深汕特别合作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建议。

  提出人:宋斌

  建议一:加大深汕合作区主干道沿线交通安全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整治安全隐患点。

  答复:将持续开展主干线道路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地毯式、常态化排查整治合作区国省道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积极做好交通设施优化完善工作。同时,我局将重点排查事故多发、交通组织混乱等高风险路段路口,利用养护小修工程和2022年交通综合治理工程及时消除标线模糊、标识缺失、机非混行等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合作区道路交通安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为事故预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切实保障深汕合作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建议三:加强交通劝导宣传工作。

  答复:压实道路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一是强化宣传教育机制建设。坚持每季度组织召开一次全区交通运输行业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每月组织召开安全形势分析工作会议、养护质量安全工作例会及召开道路交通安全专题会议。与53家企业签订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承诺书。组织引导2家企业参保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二是强化交通安全基础宣传。充分利用“5.12”防灾减灾日、路政宣传月、“安全生产月”等活动,在本系统大力开展平安公路。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