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结果公开 > 政协提案答复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关于第20210209号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深圳市政协2021年委员提案第20210209号关于进一步提高深圳文化软实力的提案。

  建议一:对深圳文化旅游资源进行整合,统一规划、保护开发、联同利用。

  答复:当年完成情况,已拟定深汕特别合作区文体旅游发展规划,并印刷旅游攻略手册一万册。

  当年推动工作,发放旅游手册,提升人民对合作区旅游资源的认识。

  明年待落实事项,进一步完善旅游宣传资料,宣传介绍深汕特别合作区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

  建议二:对深圳的移民文化、红色文化、创新文化、海洋文化等进行梳理形成相应的宣传基地。

  答复:当年完成事项,我区已对红色文化进行梳理,形成《深汕革命遗址通览》一书。

  当年推动工作,宣传红色文化,发挥红四师纪念馆、烈士纪念碑等红色遗迹的红色革命教育功能。

  明年待落实事项,继续对我区红色文化、创新文化进行梳理。

  建议三:鼓励民间人士和社会团体在文化软实力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答复:我区已于年初在小漠镇南香村举办书画艺术展览,年内将继续举办综合性晚会等文艺活动。

  当年推动工作,鼓励有影响力的书画名家到我区参加小漠镇520艺术现场书画艺术展览。

  明年待落实事项,以搭建舞台、购买服务等多种形式吸引更多民间人士和社会团体到我区传扬、展示先进文化艺术。

  建议四:建立现代化的文化传播体系。

  答复:当年完成事项,挖掘继承疍家、红罗畲族等本地优秀文化,年内改善红罗畲族村基础设施条件,吸引更多游客游览了解畲族文化。

  当年推动工作,结合乡村振兴工作,改善红罗畲族自然村旅游基础设施。

  明年待落实事项,按照深圳市文化系统的统一安排,争取推介1-2个有深汕特色的文化节目。

  建议五:坚持文化创作本土化的立场。

  答复:当年完成事项,坚持本土化创作,开展小漠镇520艺术现场书画展、桃花源摄影艺术展等本土文化创作活动。

  当年推动工作,吸引本地优秀人才、爱好者参与书画展、摄影艺术展,逐步提升我区文化艺术氛围,培养人才。

  明年待落实事项,通过一系列文化艺术活动,培养爱好者,在区内建立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