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赤河情 > 赤城情·奋斗者

蓝朋友带来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着火啦,快离开教室!”“大家快俯下身子有序撤离!不要惊慌,这是在进行消防演练。近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迎来开学季。深汕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对接各中小学校,为在校师生开展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同学们知道我们学校中的消防器材有哪些?”“万一你的身边发生了火灾,同学们知道要怎么远离危险?”在开学第一课的消防课堂上,消防宣教员与学生们展开互动和交流,详细讲解了常见的消防标识、校园火灾的预防、快速正确报火警的方法、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

  实践出真知,授课后,消防救援人员带领师生进行了火场疏散逃生演练。学生们在消防救援人员和和老师的引导下,根据应急预案的安排,以班级为单位分别从教室前后门有序撤离,全校师生成功疏散到安全地带,整个过程紧张有序。随后消防救援人员为师生们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要领,并在现场进行了灭火示范操作。不少同学都跃跃欲试,纷纷拿起灭火器,根据动作要领,完成了灭火器灭火实操演练。

  (通讯员:黄俊熙 )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