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赤河情 > 赤城情·奋斗者

节日我在岗 | 深汕公安帮助3名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自国庆、中秋“双节”安保工作开展以来,深圳市公安局深汕特别合作区分局(简称“深汕公安分局”)每日保持三分之二警力奋战在全区各领域安保一线,交警、机训大队全员在岗在位,最大化将警力压向路面,强化社会面防控,为群众过上喜庆祥和的节假日提供坚实保障。

  9月30日至10月3日,深汕公安分局在巡逻防控工作的过程中,分别帮助3名不慎走丢的儿童及时找到家人。

  9月30日晚8时许,鲘门派出所所长龚柏源和民警艾威在百安村沙滩文化节开展安保巡逻时,一名4岁左右的小女孩哭着跑过来,拍打龚柏源的手臂求助,疑似走失。耐心询问后,民警了解到小女孩家的大致方向,并经过半小时的多方查找走访,最终找到小女孩的家人。

  10月2日晚,鲘门派出所民警陈阳阳在百安村开展治安巡逻时接到群众求助,称其小孩不慎走丢。民警迅速收集小孩相关信息,与区城管执法队员一同对小孩走失的大致范围展开搜寻,终于在一居民家中找到小孩。

  10月3日15时,小漠派出所民警刘晓明带领机训队员在南方澳度假村附近巡逻时发现,一名5岁男孩在路边孤身一人,边走边哭,疑似走失儿童。因走失带来的惊吓,男童面对民警询问无法清晰表达自己的个人信息,幸好一名过路的群众告知民警,该男童可能是小漠陈某的孙子,民警随即联系上陈某。40分钟后,陈某闻讯赶到现场,男童见到陈某,激动得大喊“爷爷”。见到男童找到家人,民警这才放下心来。

  深汕公安分局提醒全区广大家长,节假日期间,伴随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深汕合作区人流、车流量正逐步增大,请大家务必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避免走失或发生安全事故,同时要对儿童进行安全教育,一旦发生走失情况,应及时向警方报警求助。

  通讯员:深汕公安分局 李涵睿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