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赤河情 > 赤城情·奋斗者

深汕合作区:别样春运交出平安答卷

  近日,为期40天的2021年春运圆满落下帷幕。就地过年的号召下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以下简称“深汕合作区”)今年春运人口流动规模显著低于往年,平稳度过了这个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春运。据统计,128日至38日,深汕合作区累计运送旅客53068人次,日均旅客运送量1326.7人次,铁路运送旅客占比93.7%,道路运送旅客占比6.3%

  春运期间,高速公路出行较为顺畅,出现明显高峰拥堵现象;未发生重大警情、群体性事件和重大交通事故;未发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这一项项春运成果的背后,体现的是深汕交通人的责任与担当。

  (1)(1)(1)_1

  疫情防控:持续巩固“双零”成果

  疫情防控是今年春运服务工作的重中之重。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以下简称“深汕管理局”)在各项春运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采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等做法,积极牵头做好鲘门高铁站联合交通检疫点疫情防控工作,继续保持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零感染”“零疑似”的阶段性“双零”成果。据悉,春运期间,局共组织本单位160人次参与防疫工作,严格消毒清洁、乘客测温、佩戴口罩和发热人员的隔离送医、信息登记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为鼓励群众非必要不返乡,留在深汕合作区过年,减轻疫情防控压力,2021年春节法定节假日期间全区所有公交车免费乘坐,获得了留区过节群众的大力称赞。

  已编辑图片

  道路养护:打造平安顺畅交通环境

  春节前夕,深汕管理局组织道路养护单位对辖区道路进行巡查对深汕大道西行崇熙环保科技工业园、大黄段下北村乡村农家菜、叶大段叶舟山村村口等10处出现水泥板块破损、碎裂等问题的水泥混凝土路,立即召开会议确定具体维修措施,组织道路养护企业尽快实施,成功于节前通过验收。

  据了解,春运期间,该局共组织施划标线1588.3,新安装标志标牌99套,维修破损标志牌2组,新安装反光柱68根,安装护栏22,修复路面深坑槽378处,打造了一个平安畅顺的交通出行环境。

  已编辑图片

  执法保障:确保安全有序出行

  为把春运和交通安全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到位,确保春节安全有序和市民生命财产安全,深汕管理局重点针对客运、物流、维修等领域开展各项安全检查工作,共出动检查人员36人次,检查企业16家次并联合深汕交通执法大队积极开展“蓝箭-2020”、春运期间统一整治行动等各类执法检查48次,检查客运大巴等各类车辆239辆次。

  (1)(1)(1)_2

  志愿服务:为春运秩序保驾护航

  一直以来,“红马甲”都是深汕合作区里一道流动的、美丽的风景线。春节期间,深汕管理局联合区组织人事局号召全区的志愿者们在鲘门高铁站开展“情满旅途,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赠送返乡旅客春运“礼袋”,并对老幼病残孕和需要辅助工具出行的重点旅客,免费提供提拿行李,以及咨询引导、失物招领等“一对一”帮扶,营造健康、平安、畅顺、温馨的春运氛围。(市交通运输深汕管理局 闵娟娟 叶群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