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赤河情 > 赤城情·奋斗者

我为群众办实事 | 钻密林、出大海……深汕公安及时援救遇险市民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自然资源丰富,山海要素齐聚。未开发美景吸引了不少“冒险家”,却也带来了安全隐患。近期,深汕公安分局顺利开展多起救援案件,从一件件小事入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真心、暖心服务,切实守护群众安全,真正做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

微信图片_20210728091015.png

  披荆斩棘解救迷路钓友

  日前,鲘门镇的叶某成进山钓鱼时迷路,且由于体力不济无法下山,只得报警请求救援。接报后,民警郑楷东立即联系被困群众,通过微信定位获得其在百安村后山的大概位置,随后迅速带队赶往现场,同时联系百安村委干部和熟悉山路的村民带路,与深汕消防救援大队配合开展紧急救援。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山路跋涉,救援队发现了被困在半山腰上的叶某成。然而,附近灌木丛生,还暗藏深沟乱石,救援队只能一路用砍刀开路、艰难行进,终于到达叶某成所在位置。

  “太感谢了!辛苦你们了!”叶某成激动地说,看到救援队为了救他披荆斩棘,心里满满的都是感动,也为自己缺少安全意识而后悔。

微信图片_20210728091020.png

  乘风破浪营救冒险自制船

  在另一起事件中,深汕公安分局解救的是一名被困海上的男子。原来,这名男子喜爱冒险,独自开车到小漠镇大澳村,乘坐自行组装的一艘双轨铁架组装浮标下海游玩。第二天上午,发动机发生故障,自制船在华润电厂码头外海上无法靠岸,海上下着大雨,风大浪急,船只随时都有倾覆的危险,这才报警求救。

  接警后,小漠派出所民警刘晓明立即与求助者联系,确定位置并火速赶往现场,所长刘华同时联系镇、村共同开展营救工作。海上救援队分组行动,一组在码头待命并与被困男子保持联络,两组分别驾船从大澳海边和旺渔码头出发向被困船只开去。经过2个多小时的救援,被困男子被安全带回岸边。经检查,其身体状况良好。民警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叮嘱他不要再冒险,并向他讲解了海上自救知识。

微信图片_20210728091024.png

  挨家挨户帮走失儿童回家

  近日黄昏时分,鹅埠派出所民警章海斌在田寮村巡逻,发现一名2岁左右的幼童在马路上逗留,身边无人看管,来往车辆匆匆,极易发生意外。章海斌马上将孩子带到路边安全处,耐心地问他家人和住址信息,但孩子太小,对于民警的问询“一问三不知”。

  章海斌推测,孩子的家人很可能是周边住户,便领着他挨家挨户询问,终于在事发地附近找到了他的母亲。原来,孩子母亲在家忙于家务疏于看管,没注意孩子什么时候就走出了家门,幸好被民警及时发现。放下心来的同时,章海斌嘱咐孩子母亲一定要加强看管,防止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通讯员/李涵睿 郑楷东 黄奕彬 蔡盛辉 刘华 钟本佳

  深汕特别合作区融媒体中心 综合报道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