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赤河情 > 赤城情·奋斗者

深汕分局治安大队温宇鹏:深汕海防的“拓荒牛”,守卫平安的“排头兵”

  推进智慧海防设施建设、走访一线了解海防工作难点、登船参与海防巡逻……温宇鹏每天的工作繁忙而充实。

  拥有50.9公里海岸线的深汕特别合作区,温宇鹏在接手这项工作后,凭着满腔热情和实干精神,多维度全面推进深汕合作区海防工作建设。温宇鹏说,自己在深圳长大,从小就被这座城市“拓荒牛”的精神所感染,他要用实际行动,把这种精神带到深汕合作区,护航守卫海防平安。

  温宇鹏1981年出生,2004年毕业于深圳大学英语系,后加入深圳警队,2020年1月,调入深汕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负责海防打私工作。

  温宇鹏接手海防打私工作后,迅速转换角色,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法律法规,细致踏勘了合作区每个地方,热诚走访了沿海渔民和单位,很快就熟悉了合作区的沿海环境和海防打私的难点。工作中,温宇鹏多方协调,积极推动合作区“智慧海防”项目的规划,牵头群防群治队伍组建,全资源、多手段联动,人防物防技防,一点一滴推动建设,使得海岸线的常态化巡逻逐步建立,有效防范各类违法犯罪发生。

  “刚开始确实压力很大,很多工作都是从头开始,我必须努力钻研,争取把各项工作模式建立起来。”温宇鹏说,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看着各项工作快速推进,特别有成就感。

  在温宇鹏的积极沟通与协调指挥下,深汕特别合作区的海防队伍不断壮大。智慧海防的理念也得到了特别合作区领导的支持,智慧海防信息化设备建设的投入也不断加大,智慧海防设备也即将建成并投入使用。

  春节以来,温宇鹏既是分局联勤指挥部的指挥员,也是协调合作区海防打私办各成员单位的协调员,更是守卫深汕海防线的巡逻战斗员。以前会晕船的他,经过磨砺后已经成为守卫海防平安的“排头兵”。

  正如温宇鹏所言,从事海防工作,才深刻明白这项工作对于经济发展和区域平安的重要意义,“我是深汕海防人,守护深汕热土的海岸线,是我的责任。

  (晶报记者:谢敏 通讯员:陶丹妮)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