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赤河情 > 群团风采

深汕合作区召开选调生参与村(社区) “两委”换届座谈会 暨“砥砺成长”计划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330092735.jpg

  3月24日下午,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组织人事局召开选调生参与村(社区)“两委”换届座谈会暨“砥砺成长”计划启动仪式,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谢海生出席。

  市选调生,区组织人事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同志,四镇组织委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在观看了市选调生实践锻炼剪影视频后,市选调生代表进行了小结发言,表示将珍惜两年基层锻炼时光,充分发挥“五个特别”的深汕精神,自觉加强学习、沉心干事创业,投身深汕新城建设新征程,奋力开创深汕“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建区10周年。

  会上,区组织人事局副局长徐勃同志就选调生结对帮扶困难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区组织人事局副局长严继东同志传达了《选调生“铸魂赋能、砥砺成长”培养计划》具体内容。

微信图片_20210330092739.jpg

微信图片_20210330092744.jpg

微信图片_20210330092749.jpg

  在听取市选调生交流发言后,谢海生对选调生的成长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以“在大时代中荡涤青春”为题为选调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青春教育课。他从青年之责任、青年之精神、青年之行动、青年之危险等四个方面对选调生面临的环境进行了深刻剖析,并从学习、实践、探索、奋斗、坚守等五个方面为市选调生提供了人生指引。他要求选调生以勇立潮头的魄力,在深汕感受深圳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时代脉搏;以迎难而上的拼劲,在深汕感受助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决心;以百炼成钢的毅力,在深汕感受脚沾泥土心系基层的初心使命,在深汕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上,奋力谱写新时代华美篇章。

微信图片_20210330092753.jpg

  据了解,深汕合作区将市选调生作为干部队伍素质培养的重点群体,为市选调生量身打造了系列实践锻炼举措,出台了《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选调生“铸魂赋能、砥砺成长”培养计划》,从政治素质教育、能力提升培训、实践锻炼安排、管理监督等方面对市选调生进行全方位地培训,培养选调生在基层党建、基层治理、服务群众和攻坚克难等方面的工作能力,勇当“四个尖兵”,着力在实践中提升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在巩固拓展深汕特别合作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工作中勇挑重担、奋勇争先,以优异成绩助力合作区建设事业。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