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赤河情 > 群团风采

龙华区赠深汕百幅红色版画,深化党群融合共建

  为进一步加强深汕、龙华两区党群服务中心结对共建以及龙华区结对帮扶深汕乡村振兴工作落实,5月17日,龙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振兴带队赴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开展党建共建结对交流,现场考察结对共建乡村,开展交流座谈,研究落实帮扶措施,并向合作区赠送特制的100幅红色版画,深化两地结对共建友情和共融互促发展。深汕合作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谢海生陪同。

微信图片_20210519102806.jpg

  龙华区委组织部一行首先前往龙华区结对帮扶村——鲘门镇朝面山村现场调研乡村振兴有关工作。朝面山村是深汕合作区“乡村振兴改造提升示范村”,拥有光荣的红色革命历史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朝面山村所在岩公岭、泗马岭附近一带,是抗战期间东江纵队曾生、王作尧率部转移掩蔽战斗的重要区域,此处还有壮帝居(南宋末帝驻跸处)、南粤古驿道、宋存庵等国家级、省级历史文化资源。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村庄绿化、道路、活动中心等基层设施建设,与鲘门镇、朝面山村党员干部群众详细交谈,深入了解当地乡村发展、群众就业、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519102816.jpg

  随后调研组来到龙华区委组织部投资援建的鹅埠镇上北党群服务中心改造建设现场,听取有关建设情况汇报,并就中心内设置的配套设施及功能提出建设性意见。上北村位于深汕合作区先进制造产业集聚区的核心区域,目前上北党群服务中心已经封顶,预计2021年7月建成并正式启用。

  在随后开展的座谈会上,双方就党建共建工作开展深入交流。区组织人事局有关负责同志,鹅埠镇、鲘门镇组织委员、龙华区对口帮扶村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市选调生等参加。

  吴振兴表示,深汕合作区建设发展取得成果有目共睹,龙华区结对帮扶村的村容村貌、发展建设日新月异令人振奋,党建共建结对为龙华、深汕两地搭建了友好交流平台,进一步增进了两区的互动和感情。他表示,龙华区委组织部将按照市委的精神部署,依托龙华的优势资源,不遗余力地做好支持和帮助深汕合作区基层党建、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吴振兴特别提出,龙华基层治理学院愿为合作区基层干部教育培训承担任务,助力深汕乡村经济发展,推动两地干部相互学习交流,进一步提高综合能力、加快锻炼成长。

  谢海生对龙华区委组织部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由衷感谢龙华区委组织部给予深汕合作区的大力支持。经过多方的共同努力,深汕合作区“1+4+6”党群服务中心结对共建工作顺利推进,党群服务阵地体系正加快建设。他表示,将认真按照市委关于结对帮扶的决策部署,抓住这一结对共建互促共融的重大机遇,对标对表兄弟区先进经验做法,全力破解合作区体制机制难题,推进合作区基层党建,为加快探索构建农村城市化“飞地”以人民为中心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砥砺奋斗。

  为助力深汕合作区党群阵地建设,龙华区特别制作了100幅既有历史沉淀又有艺术创新的版画赠送给深汕合作区各党群服务中心。

微信图片_20210519102900.jpg

  据悉,版画是龙华区文化特产之一,具有悠久的制作历史和成熟的产业模式。此次赠送的版画作品包含拓荒牛、大鹏鸟等深圳元素,用艺术形式传递弘扬了“敢闯敢试、开放包容、务实尚法、追求卓越”的新时代深圳精神,激励深汕建设者们拿出更大的魄力和干劲,发扬特区精神和奋斗精神,只争朝夕、砥砺奋进,全力助推深圳第“10+1”区建设发展,为深汕建设添砖加瓦、奉献力量。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