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赤河情 > 群团风采

区统战社会建设局专题传达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日前,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召开局机关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结合民生工作及社会建设职能,部署安排相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520085726.jpg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坚定扛起新时代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勇立潮头、先行示范,始终全面发展、全面进步,始终高举旗帜、当好窗口。

  会议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深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褒奖肯定,感恩奋进、起而行之,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着眼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和深圳的总定位总目标。

  会议要求,要精勤履职,把会议精神落实在工作中。

  一要织好环环相扣组织网。局领导既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接受教育,又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把建设“学习型机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确保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强化考核督导,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纳入干部职工年度考核的重点内容。

  二要画好宣传教育同心圆。一是面向局机关干部职工,加强交流研讨,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用党的历史经验应对风险挑战、保持党的艰苦奋斗革命精神;二是面向村(社区)群众,组织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惠民政策宣讲活动,在村(居)务公开栏张贴党史知识海报,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群众;三是面向低保户、残疾人、退役军人等服务对象,在开展技能培训班、公益招聘会、劳动工伤政策宣讲会等活动中宣传党的政策,让群众感党恩、跟党走。

  三要下活“办好实事”一盘棋。全面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干部从本职工作做起,每人至少办一件实事,解决一个群众最突出反映、最强烈要求的问题。紧密结合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按时为低保、特困、孤残人员发放保障金,加大社会救助力度,落实低保扩围,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困难家庭;面向失地农民、贫困户、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举办“粤菜师傅”“乡村工匠”“广东技工”“南粤家政”等专题培训班,举行“南粤春风”、秋季招聘和“深聚英才”合作区重点企业高校校园行3场专场公益招聘会,助力高质量双选就业;突出抓好在建工程和产业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推动建立区内欠薪垫付保障金制度,不断夯实民生权益保障基础。

  内容来源: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

  稿件来源:深汕先锋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