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赤河情 > 群团风采

市委党校处级干部培训班一行赴深汕合作区开展现场教学调研

  11月19日,深圳市委党校2021年第五期处级干部培训班(3)班一行40人赴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开展现场教学调研,通过座谈会、实地考察等形式,了解合作区整体规划、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情况。

  区党工委副书记、组织人事局局长谢海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区组织人事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郑晞曼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22112454.jpg

  当天,培训班学员一行首先参观了合作区规划展厅,了解了新城规划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谢海生对处级干培训班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进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对深汕合作区的了解。同时,借助此次教学调研活动,为合作区发展提供宝贵的经验与建议。此外,发挥深圳核心城市带动作用,助力合作区人才引进、产业发展。

  区党政办、区科创经服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汕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从合作区规划建设、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据了解,今年以来,深汕合作区聚焦重大项目建设、土地整备难题、乡村振兴短板开展“三大攻坚行动”,全区上下主动作为、大干快上,各项事业加速推进,以“总部+基地、研发+生产、智慧+运用”的发展模式,主动把握深圳所望、对接深圳所需、竭尽深汕所能、尽展深汕所为,充分发挥土地空间等优势,为深圳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属于深汕的力量。

  随后,学员们一行走进小漠湾文旅创新小镇、鲘门镇百安村进行实地调研。在小漠镇,学员们实地了解文旅创新小镇的规划建设与项目进展。在鲘门镇百安村,学员们围绕乡村振兴主题进行交流,了解了鲘门镇百安村基本情况、村民收入来源等。

  据悉,今年,深汕合作区规划建设“五光十色”都市乡村示范带,包括小漠文旅港城示范带、绿道山水康养示范带、百安沙滩旅游示范带、鹅埠城乡融合示范带和大安现代农业示范带五个标段。

  而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深汕合作区将百安村列为首批乡村振兴战略示范点之一,全面实施了百安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借助鲘门绵长而优越的滨海岸线资源,打造极具地中海异域风情的海边旅游胜地。村民也在海边建起了一栋栋民宿。目前,百安村已成为深圳及周边旅客前来旅游的“网红打卡点”。

  此次活动,加深了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对合作区的了解,促进了双方的沟通。未来,深汕合作区将持续对接市委党校等单位,不断加强交流合作,引进优质人才,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新区、产业新城,打造新时代区域协调发展的生动范例和创新典范。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