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赤河情 > 群团风采

精彩纷呈!深汕合作区首届乡村广场舞大赛决赛,来自小漠的她们夺冠!

  年来日日春光好,今日春光好更新。在这个充满温暖、热情的三月,我们迎来了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3月8日,由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妇联(以下简称“区妇联”)联合区农渔局、各镇妇联举办的“健康深汕 舞动乡村”深汕特别合作区首届乡村广场舞大赛决赛在深汕西会展中心火热上演。

微信图片_20220309104740.jpg

  广场舞作为一项全民健身项目,深受中老年人的喜爱,它在强身健体的同时,也为中老年人搭建起社交平台,帮助他们找到自信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作为深汕合作区首届乡村广场舞大赛,本次活动的通知一经发出,就得到广大村民的积极响应。在海选中,各村(社区)的广场舞队伍纷纷亮出拿手好戏。一时间,村里的广场上,动感的音乐不绝于耳。

  本次广场舞大赛,汇聚了业务文艺团队,带来了许多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的舞蹈作品。

  经过各镇妇联的层层筛选,每个镇推选2支队伍,最终共有8支队伍脱颖而出。3月6日,各参赛队伍在主办单位及协办单位的见证下进行了抽签,比赛将根据抽签的结果依次出场。

微信图片_20220309104744.jpg

  大赛在动感的音乐声中拉开帷幕。8支代表队依次上场,《幸福中国年》《以舞献礼,愿祖国万疆》《天高呀地遥远,祝你好运连连》《阳光青春自信,健康和谐快乐》......一支支舞蹈或柔美婉约,或激情澎湃,或灵动飘逸,队员们整齐的动作、动感的旋律、飘逸的舞步、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微信图片_20220309104747.jpg

微信图片_20220309104751.jpg

微信图片_20220309104754.jpg

微信图片_20220309104757.jpg

微信图片_20220309104800.jpg

微信图片_20220309104803.jpg

微信图片_20220309104806.jpg

微信图片_20220309104809.jpg

  本次大赛得到深汕投控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特邀员工舞蹈队到决赛现场表演。舞蹈《踏步青春,绽放精彩》富含青春气息,如同年轻的深汕充满蓬勃朝气。

微信图片_20220309104813.jpg

  本次大赛评委由区组织人事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区妇联主席郑晞曼,区妇联班子成员陈雪宁、常丽、香玉环、张娟丽、陈惠鸿、王立颖,区农渔局副局长林劲松,区公共事业局办公室负责人、团工委副书记姚琪,区公共事业局文体科负责人陈晓仪,区总工会副主席王磊、南山深汕西中心学校舞蹈老师蔡黎藜组成,根据参赛队伍的主题定位、动作编排、现场完成度、精神风貌、表现力、交流与配合、音乐与服饰等指标进行评分。

  经过现场打分评判,最终小漠镇•愉悦健身队的舞曲《同心协力共筑中国梦》荣获一等奖,郑晞曼向她们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

微信图片_20220309104816.jpg

一等奖

小漠镇•愉悦健身队

《同心协力共筑中国梦》

微信图片_20220309104819.jpg

二等奖

鲘门镇•海之韵舞蹈队

《以舞献礼,愿祖国万疆》

赤石镇˙•赤石中学女教师舞蹈队

《阳光青春自信,健康和谐快乐》

微信图片_20220309104823.jpg

三等奖

鹅埠镇•快乐姐妹舞蹈队

《文明深汕我爱你》

鹅埠镇•舞动青春队

《歌颂祖国大好河》

小漠镇•活力姐妹健身队

《渔村风情》

微信图片_20220309104825.jpg

参与奖

赤石镇˙•向阳健身队

《幸福中国年》

鲘门镇•健悦美文娱队

《天高呀地遥远,祝你好运连连》

微信图片_20220309104830.jpg

鼓励奖

深汕投控集团员工舞蹈队

《踏步青春,绽放精彩》

微信图片_20220309104858.jpg

  本次乡村广场舞大赛的举办为深汕广大基层妇女群众搭建了展示才华的舞台,体现了“新时代新深汕新女性”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同时汇聚全区基层各方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凝心助力“乡村振兴”攻势,激励深汕女性以更加坚定的信念、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飞速的步伐为建设滨海新区、产业新城、田园都市发挥深汕巾帼智慧与力量!

  内容来源:深汕特别合作区妇女联合会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