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赤河情 > 群团风采

“112~要要爱”!慰问、授旗、广场舞、颁奖!深汕“三八”节各种爱不完

  三月,春意盎然的时节;三月,是属于女性的日子;三月,为每一个了不起的她,奏响了最美的赞歌。

  伴着早春和煦的阳光,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一年一度的妇女盛会在深汕西会展中心热烈召开。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妇女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受区党工委书记王延奎委托,区党工委副书记、组织人事局局长谢海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309104008.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书面报告了《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妇女联合会整体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送审稿)》。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区妇联成立以来的工作剪影。2021年11月18日上午,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标志着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妇女联合会正式成立,深汕妇女儿童发展事业迎来新起点,打开新篇章。视频回顾了区妇联成立以来在妇女儿童事业上的新成果、新进展,激励深汕巾帼在基层治理中建功新征程。

  2020年初,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大背景下,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巾帼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在这两年的时光中,越来越多妇女同志加入深汕巾帼志愿服务队,为抗击疫情、关爱扶助困境家庭、重点人群、力推区“三大攻坚行动”等重点难点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为进一步提升巾帼志愿服务队专业化水平,加强精准化、精细化统一管理,2022年1月,区妇联正式印发《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妇女联合会关于在区巾帼志愿服务队下设六支分队的通知》(深汕妇通〔2022〕5号),区巾帼志愿服务队六支分队正式成立,分别是深汕党员巾帼志愿服务队、深汕巾帼宣讲队、深汕交通巾帼志愿服务队、深汕平安巾帼志愿服务队、深汕家庭教育巾帼志愿服务队、深汕“夕阳红”巾帼志愿服务队六支分队。会上,谢海生向新成立的六支分队授旗。

微信图片_20220309104017.jpg

  区巾帼志愿服务队以队伍建设为重点任务,以动员妇女广泛参与为目标,以创新巾帼志愿工作体制机制为着力点,立足各村(社区),面向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宣传志愿理念,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广泛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接下来,六支分队将拓宽服务领域,在疫情防控、平安深汕、家庭生活、单位集体、经济建设、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努力提升巾帼志愿服务质量和效益,不断开创深汕合作区巾帼志愿服务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20309104022.jpg

  谢海生受延奎书记、曲波主任委托,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全区广大妇女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和祝愿。他说,今天是第112个国际妇女节,这是一个关于尊重、平等与爱的日子。112,要要爱,有两层含义,一是妇女们要去爱、付出爱,二是需要爱、期待爱。谢海生以四个“爱”为题,对全区妇女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对深汕新女性寄予殷切期望:

  用爱讴歌伟大时代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妇女和妇女工作作出重要论述,为新时代中国妇女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区广大妇女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和统揽妇女儿童工作,强化思想理论学习。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巾帼风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用爱服务国家人民

  全区广大妇女要珍惜时代机遇,把岗位作为奋斗的舞台,把责任化作前进的动力,弘扬巾帼志愿服务精神,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不断提高自己参与社会、贡献祖国的能力与水平,在参与社会的过程中展现自我风采,实现人生价值,在多个领域实现巨大发展。

   用爱传递女性力量

  全区广大妇女要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将家庭幸福梦融入国家富强梦,以自己的勤劳、勇敢、执着,为实现男女平等、谋求自身解放而不懈奋斗,以更加蓬勃的朝气、饱满的激情和坚定的步伐,为深汕新城建设贡献巾帼力量,展现深汕新女性的时代风采。

  用爱缔造美丽人生

  全区广大妇女要关注自身成长,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提高底层能力和顶层能力,不断提升自我,做知识型、智慧型、内涵型新女性,在工作、生活中能更充分地展示女性的智慧与美丽。

  大会还进行了“2022年我眼中的深汕新春”摄影作品颁奖仪式。1月18日,“深汕妇联”微信公众号推出摄影作品有奖征集活动,截止到2月20日,共征集作品244幅。2月27日-3月1日,经过层层筛选的21幅摄影作品在“深汕妇联”微信公众号公布,面向全社会进行了为时3天的网络评选,共收到5136张有效投票,根据得票结果,并综合专业评委意见,最终确定获奖名次。

微信图片_20220309104026.jpg

微信图片_20220309104030.jpg

  内容来源:深汕特别合作区妇女联合会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