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赤河情 > 群团风采

系好暑期“安全带”!鲘门镇开展消防及防溺水安全知识培训会

  当下,盛夏与暑期同步来临,意味着火灾、溺水事故可能进入高发期。为切实增强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保障青少年生命安全,近日鲘门团镇委、鲘门镇妇联联合鲘门消防救援所、鲘门中心卫生院、百安村党支部在百安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消防及防溺水安全知识培训会,让学生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文明、快乐的假期。活动邀请30名志愿者参加,吸引了不少学生家长积极参与。

转存图片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首先开展防溺水知识讲授和现场演示,由专业志愿人士现场讲解溺水急救、心肺复苏、AED自动体外除颤器使用等相关知识,让学生家长们进一步掌握正确的应对方法,并邀请部分学生现场演示并指正规范操作动作,运用提到的知识点模拟心肺复苏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通过实操,全面提升学生们的应急处理能力。

  第二个环节为消防安全知识讲授。由专业志愿人士现场讲解消防安全隐患处置,具体包括民宿内火灾逃生技能、如何正确报火警、逃生等,并手把手指导学生体验灭火器等的使用。

  针对以往暑期易发生的溺水事故和可能存在的消防隐患,鲘门镇切实发挥好百安党群服务中心阵地作用,以志愿服务为重要抓手,切实提升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防溺水意识。在此,鲘门镇呼吁:目前正值火灾、溺水事故高发期,广大群众要切实提升防火、防溺水意识,看护好家中老幼人士,共同欢度暑期。

  今年以来,鲘门镇坚持把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服务群众重要阵地,将青少年、妇女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先后开展了读书分享会、“六一”亲子阅读活动等,切实为民办实事,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妇女儿童的浓厚氛围,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内容来源:鲘门镇妇联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