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赤河情 > 望鹏山·美文荟

砥砺前行100年

  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100周年。

  历史见证,百年大党不忘初心,披沙沥金,带领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福祉,让中华民族以昂扬雄姿屹立于世界东方。

  2021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深汕建区10周年。

  百年风华辉映苍穹,十年深汕青春夺目。从过去落后的粤东“经济洼地”,到历经体制机制调整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深圳的一块“飞地”,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正展现出强劲增长势头,助推深圳这个“引擎”在带动粤港澳大湾区实现高质量发展中迸发更大动能。

  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离不开党的旗帜引领,离不开奋发有为的激情。接近目标的冲刺,需要咬定青山的执着,也需要一鼓作气的干劲。我们正走在砥砺奋进、逐梦圆梦的新长征路上。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以文学视角回溯百年辉煌,用赤子情怀颂歌火热时代。通过一篇篇题材与风格各异的文学作品,讲述100年来党领导人民在深圳、在深汕诸多领域矢志不移艰苦奋斗的动人故事。比如《重温入党誓词》抒发的是一名深汕特别合作区奋斗者甘当“孺子牛、拓荒牛和老黄牛”,兢兢业业工作奉献的心声。“铮铮入党誓词,是我们行动的纲领,也是我们的行为底线。在我党100岁生日之际,在深汕特别合作区的热土上,和着隆隆的机器声,一直在我们耳畔响着,嘹亮。”字字铿锵,句句动人。东江纵队是战斗在华南敌后的一支驰名中外、威震粤港的游击队。《“东纵”烽火燃南粤》则书写了东纵这支英雄部队从创建到光荣北撤的过程。

  回望历史难忘时刻,点亮前方筑梦之路。我们要始终保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始终保持脚踏实地、勤勉敬业的实干作风;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传统美德。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本期杂志重点突出庆祝建党100周年与深汕积极参与“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在立足新发展阶段中书写深汕新篇,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开创深汕新局,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闯出深汕新路,用每一个人的努力拼搏打造滨海新区、产业新城,唱响深汕文化赞歌。(《望鹏山》杂志编辑部)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