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汕网首页    2020年1月12日  星期日
移动版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献礼揭牌两周年 | 首次参与深圳簕杜鹃花展!深汕“望鹏”花园喜获两项大奖
2020-12-18 09:37:35


 “含蕊红三叶,花展艳鹏城。”在今年11月28日至12月18日举办的第22届深圳簕杜鹃花展上,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作为深圳第“10+1”区首次参展,紧扣此次花展“钟灵毓秀、追梦花城”的主题,设计呈现了特色作品——“望鹏”花园,勾勒出一幅逐梦深汕、鲲鹏展翅的华美画卷,荣获花展最佳人气奖第一名、造园综合类大奖第二名两项大奖。

  簕杜鹃是深圳的市花,深圳簕杜鹃花展自1999年以来,已连续举办22届,力争打造成全国最具专业性的簕杜鹃花展。此次花展进行全面升级和扩充,是以簕杜鹃为主的大型综合性花展,以莲花山公园现有生态景观为依托,总布展面积达20万平方米,展览规模为历届之最。深汕合作区的布展面积约300平方米,位于四个核心展区中的花园展。第“10+1”区的加入,为今年的花展增添了一抹亮色。

  “望鹏”花园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精心打造,设计采用双“S”构架+白色轻盈构架+中央圆形构架结构,具有浓烈的深汕特色。布展的区属国企——深汕景观园林工程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望鹏”花园的设计理念源起于“深汕”二字,花园的“S”型构架和“S”型水系的双“S”代表“深汕”,仿佛展示出一群肩负深圳东进战略历史使命的深汕人,在深汕湾畔以梦为马、奋楫前行,以改革创新、敢闯敢试的魄力,再造一座新城的热血景象。白色轻盈构架象征着深汕合作区是展翅欲飞的大鹏,即将建成一座现代化国际性滨海智慧新城。中央圆形构架象征着深汕人像初升的太阳一般朝气蓬勃,将以无限的热情创造无限美好的未来。此外,中央圆形构架还用到了数控水幕技术,会滚动出现“文化深汕”“时刻望鹏”和“砥砺前行”等字样。整个作品用淡雅色系植物、向日葵、观赏草等花草围合成一个自然花境,让整个“望鹏”作品美轮美奂,宛如梦境,勾勒出逐梦深汕、鲲鹏展翅的华美画卷,仿佛呈现出深汕新城的美好未来。

  深汕合作区的“望鹏”花园作品设计感强、整体效果好,体现出较高的审美水准和园艺水平,引来众多市民和游客争先拍照留影,为这场深圳市民翘首以盼的花展盛事,呈现了一个时刻“望鹏”的精彩别样园艺作品。(记者 程泉 左佛亮  王晨汝 吕绿茵)

相关稿件: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