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汕网首页    2020年1月12日  星期日
移动版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献礼揭牌两周年 | 望鹏大讲堂:构建深汕特色的城乡统筹“全域海绵”
2020-12-19 09:53:01

  12月18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年内第10期望鹏大讲堂开讲,特邀深圳市水务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朱闻博,作深汕合作区海绵城市建设专题讲座,助力深汕合作区秉承智慧城市、生态城市、海绵城市的理念,打造具有国内标杆意义、全球一流水平的现代化国际性滨海智慧新城。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产耀东参加学习。

  此次讲座以《构建深汕特色的城乡统筹“全域海绵”》为主题,总结了深圳的理水历程和经验,系统阐释了城市水环境综合治理理论和实践推陈出新的成果,并结合国内外的丰富案例,对“海绵城市”“流域海绵”“全域海绵”等创新理念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分享了对深汕合作区推行“全域海绵”理水模式的思考和建议。

  朱闻博表示,深汕合作区依山面海,蓝绿自然生态环境得天独厚,完全有条件在特区经验和生态本底的基础上,实现陆水统筹、完善蓝绿统筹,推出兼顾生态、安全、文化、景观、经济等功能的系统综合理水措施,将城市蓝绿空间与城市发展有机结合,构建“深汕”特色的城乡统筹“全域海绵”,探索实现水资源、水环境、水安全、水文化、水生态与城市开发、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包含系统化、前瞻性的理论知识,以及丰富、专业的案例分析,为大家深化对海绵城市相关理念的学习提供了极大帮助。他们将把所学运用到实践,充分利用好、保护好深汕合作区的水资源,为打造与水共生共融的人居环境,把深汕合作区建设成为山水田园城市、滨海智慧新城而贡献力量。

  区领导,深汕法院、深汕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区各单位、市驻区各单位全体公务员,各镇领导班子,区直管企业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视点广角

  望鹏大讲堂嘉宾简介:

  朱闻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给水排水工程学士、城市测绘与土地利用规划硕士,现任深圳市水务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从事水污染、河流水环境综合治理规划设计和经营管理工作。在全国率先提出“流域规划、综合治水、生态治河”的理念。

  深汕特别合作区融媒体中心 程泉(深圳商报) 张贵 综合报道

相关稿件: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