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汕网首页    2020年1月12日  星期日
移动版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献礼揭牌两周年 | 视频看深汕:“飞地模式”谱写区域协调发展新篇章
2020-12-19 09:53:01

  2018年12月16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正式揭牌成为深圳第“10+1”区,开启以“飞地经济”带动“区域协调发展”的大胆探索和改革试验。勇立潮头不止步,两年来,深汕合作区一路披荆斩棘,奋楫前行,从一片泥泞洼地到高楼鳞次栉比,杂草浅滩变身“黄金深港”,以创新和实干谱写区域协调发展的新篇章。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并没有打乱这里前行的步伐:防疫复工两不误,疑似确诊“双零”成效,深汕合作区克服种种困难,经济发展逆势上扬,对此央视《新闻联播》两次关注深汕合作区的建设与发展,并以《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合作协同发展》为题点赞深汕。

  作为中国飞地中的“特区”、站在“巨人”肩膀上谋划的新城,当前,新深汕正以时刻望鹏、对标鹏城的姿态和决心,不断复刻着深圳质量、深圳标准、深圳速度、深圳精神,按照“规划引领、基础先行、平台带动、产城融合”的发展思路,乘着改革创新的东风阔步前行。12月17日的深圳电视台《各区新闻联播》聚焦深汕合作区“飞地模式”的创新探索成果,推出专题报道,来看报道具体内容——

  


  深汕特别合作区融媒体中心 罗骁 林志孟 许凯斯(深圳广电) 左佛亮 综合报道



相关稿件: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