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
献礼揭牌两周年 | 深政观察:深汕特别合作区,“特别”在哪?

12月16日,“深政观察”在头条刊发题为《深汕特别合作区,“特别”在哪?》的报道,深入分析深汕特别合作区的“特别”之处,并用一波对比图让您看看这片热土的成长。

2020-12-18
献礼揭牌两周年 | 深圳第“10+1”区:打好战略主动仗 打造东深圳产业高地

当前,深汕合作区正重点建设鹅埠先进制造集聚区、深汕湾机器人小镇、深汕海洋智慧港和深汕工业互联网制造业创新基地(即“一区一镇一港一网”),加快建立以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打好高质量发展战略主动仗,为努力打造成为东深圳产业高地增添强大动力。

2020-12-18
献礼揭牌两周年 | 看特色“都市乡村”!深汕合作区加速推进187个自然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12月16日,在深汕合作区揭牌两周年之际,南方都市报APP发布了以《看特色都市乡村!深汕合作区推进187个自然村实现乡村振兴》为题的航拍视频,展现深汕合作区乡村振兴建设成果。

2020-12-18
献礼揭牌两周年 | 首次参与深圳簕杜鹃花展!深汕“望鹏”花园喜获两项大奖

在今年11月28日至12月18日举办的第22届深圳簕杜鹃花展上,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设计呈现了特色作品——“望鹏”花园,勾勒出一幅逐梦深汕、鲲鹏展翅的华美画卷,荣获花展最佳人气奖第一名、造园综合类大奖第二名两项大奖。

2020-12-18
献礼揭牌两周年 | 深汕合作区首座城市公园开园在即

近日,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前往英达斯瑞公园建设工程(一期)项目工地,近距离全方位感知这个即将开园的大型城市公园。

2020-12-18
献礼揭牌两周年 | 下好基础设施建设“先手棋” 深汕合作区加速实现与深圳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基础设施是民生命脉,也是发展动脉,作为深圳市唯一拥有农村的区域,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是深汕合作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2020-12-17
献礼揭牌两周年 | 今天,华润置地摘得深汕合作区中心区19.85公顷首块商品住宅用地

12月16日,在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揭牌成为深圳第“10+1”区两周年之际,深汕合作区中心区首宗商品居住用地成功出让,竞得人为华润置地控股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润投咨询有限公司。

2020-12-17
献礼揭牌两周年 | 深汕合作区以产业集聚助推高质量发展

两年来,深汕合作区始终坚持产城融合的发展思路,在打造产业高地的同时,通过组团式空间布局,对标深圳发力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配套服务,新城建设日新月异,城市形象愈发清晰。

2020-12-17
献礼揭牌两周年 | 视频看深汕:产城并进焕新颜

2020年12月16日是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揭牌正式成为深圳第“10+1”区的两周年。两年来,深汕合作区始终坚持产城融合的发展思路,在打造产业高地的同时,通过组团式空间布局,对标深圳发力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配套服务,新城建设日新月异,城市形象愈发清晰。

2020-12-17
回眸 | 数说深汕“全面履职提升年”:科技创新与经济服务工作齐头并进

今年以来,深汕合作区在产业发展、经济服务、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等领域,都取得了亮眼的成绩。

2020-12-16
献礼揭牌两周年 | 首推可售型人才房,深汕合作区安居·深乐村(二期)项目正式开工

日前,安居·深乐村(二期)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首个可售型人才房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2020-12-16
献礼揭牌两周年 | 深汕合作区以“八村示范、全区整治”为基础,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

12月15日,《南方都市报》刊发题为《全力打造具有深圳标准、体现深汕特色的都市乡村 深汕合作区以“八村示范、全区整治”为基础,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的报道,深入展现深汕合作区乡村新变化、新面貌。

2020-12-16
献礼揭牌两周年 | 深汕第二高速启动勘察设计工作

12月9日,记者获悉,目前深汕第二高速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建成后将构建起深圳市至深汕合作区之间的快速通道。

2020-12-16
深汕合作区加快土地整备保障重点项目上马 累计完成土地征收近30平方公里

记者日前从深汕特别合作区土地整备局获悉,2020年,该局已完成区内土地征收共2.321平方公里,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全区土地征收29.78平方公里、累计完成实地移交17.74平方公里,为优质产业项目落地和民生项目上马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工作。

2020-12-16
献礼揭牌两周年 | 深汕合作区行政服务大厅正式启用!

12月9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行政服务大厅正式启用,深圳优质的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从此将在深圳第“10+1”区落地生根发芽。

2020-12-12
献礼揭牌两周年 | 深汕合作区首度发布首批25个试点领域政务公开事项目录

日前,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编制完成并发布了全区首批25个试点领域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这是深圳第“10+1”区体制机制调整以来,首次与深圳同步探索政务公开新模式。

202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