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汕网首页    2020年1月12日  星期日
移动版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深汕春运出行指南来了!
2023-01-19 09:39:06
  1月16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开始迎来春运客流高峰期。区春运办全力统筹行业企业,认真做好春运期间运力准备和服务保障,确保旅客及时、安全、舒心出行。

  高铁出行

  进站流程更通畅 暖心服务“不打烊”

  在鲘门站,记者看到旅客进出站井然有序。据统计,春运期间,鲘门站计划日开行列车62趟次左右,较平常增加10趟次,预计日客流最高峰可达3000人次。

  从1月16日起,深汕特别合作区在鲘门站开展“情满旅途 畅享交通”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积极协助车站人员为进出站旅客提供路线指引、帮助搬运大件行李,同时通过协助使用智能手机购票、取票等方式,为弱势群体提供暖心服务并开辟“爱心通道”。鲘门站还设立了服务点,为旅客提供“平安过年”暖心福袋,内含营养餐食及春运安全出行温馨提示。

  春运期间,鲘门站积极优化旅客候乘环境,安排工作人员为特殊旅客提供人工服务,着重做好公共环境消杀,并设立医疗服务点,为旅客出行提供健康保障。

图片

  公交巴士

  节日班次不停摆 居民出行有保障

  目前,深汕特别合作区每日开行公交班次260余趟次,深汕城际巴士每日开行班次8趟次。春运期间,深汕巴士公司将做好运力准备,根据客流增长情况,及时调整开行班次,切实保障深汕市民安全出行,温馨相伴市民过年。

图片

  春运安全是春运工作的核心和做好春运工作的基础。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集中力量对道路交通、铁路站场、交安设施等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掌握春运从业人员情况、春运车辆技术状况,以及车站、高速服务区等场所安全保障情况,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

  高速出行

  保障安全畅通 建议错峰出行

  记者从广东交通集团所属深汕西分公司了解到,深汕西高速的出行高峰期预计在1月17日(年廿六)至19日(年廿八),其中出行峰值将在1月18日(年廿七)出现,出行车流集中在往汕头方向;返程车流多集中在往深圳方向,返程高峰将在1月26(正月初五)-27日(正月初六)出现。交通部门呼吁广大司乘朋友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尽量错开高峰时段出行。

图片

  春运期间,预计深汕西高速的车流集中在坑梓至深圳惠盐龙岗、鲘门隧道等路段;出行期往汕头方向新村互通因属于高速交汇处,附近路段可能会出现缓行的情况;返程期往深圳方向长沙湾大桥至白云仔等路段可能会出现车行缓慢。

  春运高峰期期间,深汕西高速的沙田服务区、鲘门服务区以及紫惠高速横沥停车区、蓝塘服务区的车流量和客流量可能会增大,建议广大车主留意实时路况和高速公路电子显示器发布的信息,若遇到道路拥堵分流情况,请广大司乘朋友耐心听从路政、交警和工作人员的引导。

  为全力做好春运期间的道路保安全保通畅工作,深汕西高速路政与交警、拯救、养护等单位建立交叉巡查模式,不断做好路网监测,以最安全、快速的方式提高突发情况的处置效率,方便市民回家过年。

  文/刘淑芳(深圳商报) 通讯员 代芸 余丹(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

  图/ 通讯员 余丹 代芸(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

  深汕特别合作区融媒体中心报道

相关稿件: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