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汕湾 > “飞地”瞭望塔

把发展的目光投向大湾区!经开智库德清深圳飞地正式启用

  10月18日下午,“智汇粤港澳·创享新德清,经开智库——湖州德清深圳飞地启用仪式”在深圳湾创新发布中心召开。经开智库深圳飞地作为湖州德清在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招商引智平台,将打造目标产业培育、高端人才引进、经济协调发展等德清新载体,吸引全世界高层次人才、高端科创要素以及高质量产业项目在德清落地开花。

  开园仪式上,基于人工智能应急物联网星伦物联、重大免疫代谢慢性病诊断产品开发企业优尼德生物科技、全链条数字化3D打印齿科应用解决方案宸颜三维、STEAM教育及AI智能设备帝学教育科技四个重点项目签约入驻,项目均由海外背景高端人才团队创立,不单是项目本身的科技含量对于德清相关产业的产业链条补充,其人才团队与德清本地产业的交流也将产生新的创新机遇。

  

  经开智库还引入了战略合作伙伴——东莞华南设计创新院,在接下来德清的工业设计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及德清工业设计研究院载体建设上发挥重要作用,为德清整体工业设计品质提升一个新的台阶,具有重大意义。

  据介绍,德清经开区新拓展平台面积2000亩,已落实4个亿的政府专项债,建立了一支产业基金,扶持产业项目和人才项目发展。通过在德清市内的23家研究院、浙江大学莫干山校区为落地的产业项目和人才创业项目提供所需的人才资源。

  同时,德清还发布了具有竞争力的人才新政4.0版本;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为企业提供“专业代办”;创新方式打造人才项目生命全周期服务,以美丽园区建设推动营商环境最优区建设。  

  德清县政委主席张林华表示,经开智库“深圳飞地”,作为招商引智的重要平台,将更好地承接珠三角的高层次人才资源、高科技人才项目和优势资源,让人才飞地建设与驻外招商工作同布局同推进,最终带动高端项目和人才在德清落户投产。

  接下去,经开智库“深圳飞地”将全力招引和承接珠三角地区具有成长潜力、市场前景的优质产业项目、人才项目,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人才层次高、市场前景好的优质项目,真正把“经开智库”打造成人才飞地标杆。(通讯员 杨佳佳 记者 沈晓颜)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