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汕湾 > “飞地”瞭望塔

三大园区扩容增速增效,南山“飞地经济”今年再雄飞

  河源高新区(南山)共建产业园一期近期封顶,深汕特别合作区(南山)高新产业园土地平整的前期工作全面展开……牛年伊始,南山“飞地经济”已奋蹄快奔。

  近年来,南山区探索“政府引导、优势互补、政策叠加、园区共建、利益共享”的跨区域合作模式,在吉安、河源和深汕特别合作区建设运营若干个异地园区。

  

  ——河源高新区(南山)共建产业园。项目一期于2019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封顶,招商引资工作接近完成,有16家高新技术企业签约拟进驻产业园区。今年,南山区国企深汇通公司将继续推进工程建设收官工作,制定拟进驻企业入驻时间表。同时,启动项目二期筹备工作,采取灵活多变的投资方式,撬动社会资本投资建设。

  ——深汕特别合作区(南山)高新产业园。项目地块已完成招拍挂手续。今年,南山将全面启动项目地块土地平整,完成项目总体概念规划及一期建设设计。

  ——吉安产业园南山示范园。项目一期升级改造工程已接近完成。今年,南山区将按照先进的园区管理模式,高标准、高质量完善园区规划功能,以南山异地产业园的统一标准打造吉安一流园区。

  此外,今年南山还将支持中山南水工业园二期建设,发挥股份合作公司在中山、惠州、河源等地50万平方米异地产业园产业转移承载作用,构建“政府引导+国企主导+股份合作公司参与”的联动发展模式,使南山区先进制造业带动联结区域比翼齐飞。

  (读创/深圳商报 记者 郑恺)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