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汕网首页    2020年1月12日  星期日
移动版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鹅埠镇中心小学西湖小学开展清明祭扫红色主题教育
2021-04-05 11:11:22

  翠柏青松伴英烈,清明祭扫祭哀思。在清明节来临之际,4月2日上午,鹅埠镇中心小学联合西湖小学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清明节主题祭扫活动。通过了解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学习党的百年历史,继承发扬革命传统。

图片

  上午9点,少先队员们佩戴红领巾,手握小白花在西湖小学操场集合,排着整齐的队伍从学校出发。他们怀着对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来到西湖格田村刘木群烈士墓,致敬英雄。

图片

  青山绿水长留身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少先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全体师生手捧白花,严肃恭敬默哀。鹅埠镇西湖小学校长刘招球讲述了刘木群烈士的生平事迹,并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要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少先队员代表张榆均庄严宣誓,将传承发扬拼搏进取、舍生取义的革命精神,为建设祖国美好明天好好学习,贡献力量。活动最后,全体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绕墓碑一周,依次将白花摆放在烈士墓前,并深深鞠躬,表达对烈士的敬意与怀念。

  通过此次祭扫活动,少先队员们了解了烈士为祖国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进一步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自豪感,纷纷表示要勤奋读书,报效祖国。

  通讯员/罗文翔(新浪微博)

  深汕特别合作区融媒体中心 综合报道

相关稿件: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