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玉立
留言日期:
2023-01-30
主题:
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参保咨询
内容:
外卖员需要参保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在深汕合作区参保是否算深圳社保?在哪里办理?需要准备什么资料?已有汕尾市社保卡并参保城乡医疗保险。本人以前公司缴纳过三个月深圳社保,有记录。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1-30
答复时间:
2023-02-02
答复单位: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
答复内容:

  网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就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参保事项答复如下:

  目前拥有深圳市户籍或持有深圳市居住证的申请人可登录广东省政务服务网办理相关业务。

  1.申请:登录广东省政务服务网,定位选择“广东省深圳市”搜索“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点击“在线办理”,录入登记信息;符合网上办结条件的,系统自动受理(即时);不符合网上办结条件的,申请人预申请后,下载并打印申请表,并按照业务办理的指南准备业务材料,前往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社会保障服务厅综合窗口现场取号办理。 

  2.受理:受理窗口审核是否符合条件(即时): (1)符合条件的当场受理,出具《受理告知书》。(2)不符合条件的,不予受理,出具《不予受理决定书》。 (3)材料不齐全的,当场退回,并出具《业务指引告知书》。

  3.审核:工作人员审核(5个工作日)。 

  4.审批:工作人员审批(5个工作日)。 

  5.办结:工作人员为参保人办理参保登记 。

  6.送达:申请人可网上查看办理结果。

  感谢您对深汕特别合作区各项建设发展事业的关注与支持。如您还有其他疑问和建议,可致电区统战社会建设局社保医保科(联系方式:0755-22100694)。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