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烟雨平湖
留言日期:
2023-03-14
主题:
推迟开路灯,节约用电
内容:
春天了,建议晚上的路灯不要在下午5:30开,5:30,天还很亮,这回浪费很多不必要的电。最早6:00,或6:15、6:30开。 建议,研究一种光学控制仪,按阳光的亮度开灯。 每天如果能节约100度电,一个月就3000度,一年就是3万多度。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3-14
答复时间:
2023-03-20
答复单位: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答复内容:

  网友您好,关于您所反映的“亮灯时间段不合理”问题我局已收悉。对此,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开展相关调查处理工作,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我局按照“以人为本、保障夜间通行安全”的原则,为消除夜间通行隐患,于2022年秋冬适当延长亮灯时间,故设置于下午17:30亮灯,现我局已将路灯每日亮灯时间调整为18:30。

  由于我区智慧照明系统暂未普及,亮灯时长多为人工调控,无法及时根据昼夜长短情况自行调控。为进一步优化亮灯时长,我局已对接深圳市灯光管理中心了解智慧照明系统建设方式。下一步我局将加快推进智慧照明系统建设,做到合理、及时调整亮灯时间。

  如您对于我区路灯方面还有其他疑问和建议,可致电刘工(联系方式:0755-22101420)。感谢您对合作区各项建设发展事业的关注与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